善暖人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善暖人间

  夜分外静,风格外宁,心绪却特别乱。我始终忘不了刚刚在中国文明网上看到的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

  孙茂芳,中共党员,四十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无怨无悔得赡养照顾了18位孤残老人,用自己的行动传递了一位退休军人的情怀操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

  他无偿为18位困难老人服务,服务最长的一位就属王炎老太太了。老人平素不宜近人,对孙茂芳少有笑脸可他仍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照顾老人17年。其中老人有3年卧床不起,他便陪床3年,照顾王炎老人的起居生活,洗脚,端屎端尿。可当老人回报他时他却婉言谢绝了。

  高淑珍,普通农民,用自己无私的情怀支起一座残疾人学校,展现了她的无畏、坚强、善良,更传递了无私的奉献精神。

  她为了周围村庄无法上学的残疾儿童无法上学,忍痛放弃了女儿的大好青春,让女儿辍学教孩子们读书。为了学生们方便上学,他干脆把学生留在家里,无偿照顾他们。她像照顾亲儿女一样,晚上给孩子们接尿,早上给孩子们做饭。

  沈星,中共党员,以自己身躯,换来别人生命,为我们塑造了一名无畏勇士,见义勇为的英雄形象。

  一名学生不幸落水,恰好被携妻女途经此地的沈星发现,他立即奋不顾身跃入水中。因为水流湍急、河堤坡陡湿滑,一次次失败。终于后经一男子帮助救上学生,但他却体力透支,壮烈牺牲。

  堂堂中国,好人好事比比皆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善,传播了善,赞美了善。我们都是中国儿女,华夏子孙,我们应以他们为榜,以他们为荣,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堂皇中国添光增彩。

  望着天上闪闪的星星,我又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