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形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母爱的形式

  母亲的爱,似水,潺潺滋润我的心田;似风,永远给我们鼓励;似石,让我们作为成功的基石。

  母爱似水

  当我们做了坏事内心愧疚的时候,倾述的对象往往是母亲,这时,母亲便轻声细语的对我们说:“孩子,一个人做错了事情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能知错就改,对后果主动承担责任,并相应的予以道歉。”

  一次,全家人都在吃晚饭时,我和奶奶顶撞了起来,奶奶气得冲进了房间,将房门“啪”的一声锁上了,我也气呼呼的做到了沙发上。这时,母亲过来了:“潇,你怎么冲撞奶奶呢!先不说这事谁对谁错,奶奶毕竟是长辈啊,就算她错了,也要好好说,对吧。”听了母亲的话,我平静下来,仔细想想妈妈说的也有道理。于是,我来到奶奶房前:“奶奶,对不起,我错了,我保证下次不会再发生了,你出来吧!”

  是母亲的话让我和奶奶和好,也是母亲的话让我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了,人与人之间,无论对错,都不能冲动。要心平气和的面对发生的事情。

  母爱似风

  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会有不顺心的事情发生,比如,考试考砸了,竞选失败,老师批评,同学嘲讽。在这时,母亲就如清风般拂过。

  一次期中考试中,我骄傲自负,考试前不复习,不认真上课,玩电脑。最终考试成绩一塌糊涂。迎面是同学的嘲笑,老师的失望。我的世界瞬间坍塌了,我无助的在周围都是嘲讽中巴望着。祈求上天告诉我这是个梦,梦醒噩梦就结束了,可上天是公平的,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突然,有一个人向我伸出了双手,把我从无尽的深渊中拉了回来,她就是母亲。

  是母亲让我重振精神,是她让我明白了:如果你受苦了,感谢机遇,那是它给你的一种锻炼,如果你受苦了,感谢生活,那是它给你的一种磨练,因为我们经历的苦难往往会成为我们的学问。

  母爱似石

  石头分绊脚石与基石两种,母亲的爱就如同基石,筑成我走向成功的阶梯。、

  每一次,我写作文没有思绪时,母亲就会在旁提点我,当我写好后,修改的重任总会让母亲承担;每一次,我做题想了很久也想不出时,母亲就会熬夜为我思考,直到想出了才休息。早上又很早起来为我讲解,一直讲到我会才放心;每一次,我在竞选前怯懦时,都是母亲,给我鼓励,让我有勇气战胜自我。

  在生活中,母爱是我们必不可少的爱,即使是友爱也远不如母爱之可贵。

  后记:母爱的形式有很多种,然而在当今社会中,许多的孩童都辱骂母亲,不理解母亲。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关爱母亲,理解母亲。以爱母为荣,以辱母为耻。共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