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厘米

中国儿童资源网

1厘米

  天阴沉沉的,细雨如同蚕丝般从天上洒落下来,心中也犹如积满雨水一般,很烦闷,也很散乱。心不在焉地走在自由的街头,刚要踏出一步,一辆摩托车从眼前疾奔而过。我们之间只有1厘米之隔,顷刻间,寒风如针般扎在我的脸上。风冷漠地去了,但在阴沉沉而又寂静的街头,急促的心跳使我定在原地。那是生死线上的1厘米,越过了它,冰冷的雨水中将融入温暖的鲜红······

  抬一抬雨伞,不安的思绪随着日光飘向天空,灰蒙蒙的雨帘无情地将我的思绪又挡了回来,并不断倒流,倒流到那个美丽的春天。

  欣喜的告别母亲,坐上那平日里最令我讨厌的公交车,但此时我的心情却是异常的好,不但不晕车,还沿途欣赏着窗外的风景,不断地哼着小调。虽然我五音不全,但这不重要,因为那耳旁的风声和路旁的树叶声正倾情为我伴奏,偶尔还会有快乐的鸟儿加入我们的行列…..

  窗外的远山渐渐少了,绿树、良田、柔水也一一逃过我的视线,楼房接二连三的进入我的眼球,音乐会也该宣告结束了。我无奈地下车,闲散地走在通向书香的大道上。虽然有很

  多车辆来来往往,但依然阻挡不了春风中弥漫的百花香,我闻到了一股生长的气息,即使在残弱的夕阳之下,依然是那样的生机勃勃,沁人心脾,不,它已经注入我的血液,与我融为一体。

  美丽的背后往往伸着一只魔爪,一辆电动车从我身后冲过来,说时迟,那时快,从我左脚边绕过去,不过我的头部磕在电动车上,以下是去了定力倒下了,那一刻脑袋一片空白。那个开电动车的停了下来,蛮负责任地将我送去医院。

  接下来的一个月的学习总是不太方便,等到手写字顺畅些,就是放假的时候。回到家,我仿佛是旁观者似的为妈妈述说那天的情景,因为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宠儿,没有骨折也没有淤血。我原以为妈也会高兴一番,从她那布满水雾而柔情的眸里,我知道我错了。妈妈恐慌的摸着我的头,问有没有大碍,怎么不给家里打电话。顷刻间,我心有余悸,万一那天真的有事,受伤最大的是我敬爱而纯朴的妈妈。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眼神,我明白了我的健康,安全对他有多么重要,我也明白了那个我一直抱怨的字眼竟蕴含着最简单最朴实的爱。

  雨又大些了,车辆渐渐少了,我确定两边没车的时候才疾步横过那条街,因为安全在我心中,妈妈的爱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