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的夜晚

中国儿童资源网

缤纷的夜晚

  过年了,不少地方开始放烟花、鞭炮、炮竹等等,崭新的对联也将旧的替换了下来,家家户户忙着置备年货,只为了过年的团圆。白昼与黑夜交替存在着,提醒着人们时间的流逝。

  黑与白

  应一位叔叔的邀约,我和爸爸还有妈妈驱车前往叔叔的家。夜幕渐渐降临,太阳缓缓落下,天空没有了太阳的颜色,回归了自己的本色,黑暗渐渐蔓延整片天空。夜幕下,一辆辆疾驰的车呼啸而过,为这条路添上了一道道橘红的光。窗外的景色不断的消失,新的景色不断映入眼中。我无聊的坐在车内,托着头看着窗外,车内一片平静,偶尔有爸爸和一位叔叔的交谈声,除此之外一片平静。路边的草丛中铺满了雪,鼓鼓的,看着特想在上边踩一脚,留下我的脚印。

  五彩

  到了目的地时,已经有一些人在放烟花了。我们站在路边,抬起头,望着这美丽的烟花突然心潮澎湃起来。震耳欲聋的声响此起彼伏的响了起来,身体上的每一个细胞似乎都随着这声响跳动起来,想要跳出来。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好似一朵朵美丽的花朵,只是在天空中停留的时间很短,转瞬即逝罢了。天空不只是黑暗而已,五彩的烟花在天空上用彩色的颜料画了一朵朵美丽的花,我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美好的夜晚。月亮与星星露出了光芒,皎洁的月光洒下了整片大地,带来了星星点点的光芒,与路灯的光芒交错相织。

  橘红

  不知是谁提出了烤火这件事,大家纷纷赞同,当然少不了那爱烤火的妈妈了。随即便有两三个哥哥和几个小孩搬运木柴,准备生火。不一会儿,橘红的火焰便出现了,大家搬来凳子,坐在火堆周围。而围着火堆的我们,开始了一场盛大的歌舞晚会,只不过只有歌没有舞。我们大家玩得很开心,天边依然绽放着五彩的烟花,月亮和星星都探出头来倾听着我们的欢歌与笑语。朦胧的月好似一位姑娘戴着一面层纱,星星为它梳洗。

  夜的黑,烟花的五彩,火的橘红。交相辉映,织出了一个美好的画面,一个五彩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