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曾经的我们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致曾经的我们

致曾经的我们:

  这封信,想了很久很久。

  在那些似水流年的日子里,在这个灯红酒绿的时代,我们唯一能留下的,只有那些时隐时现的回忆。前不久,我回到母校,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却又那么的陌生……操场上,有我们嬉戏打闹的身影,一个不经意的回头,那些身影又飞快地消失了。我沿着楼梯扶手,顺着记忆那根藤,摸索前行,却没有勇气推开那扇曾经属于我们的门。看着空荡荡的教室,整齐的桌子,光亮的地板,又勾起了我的回忆,我的心开始颤抖。做到以前的位子上,一本正经地看着黑板,老师娓娓动听的话语又在耳边回荡。一幅幅熟悉的画面映在我的脑海里,就像在放电影,即使是一个动作,一个神态,竟然都那么的清晰,那么深刻。你们……过得……好吗?

  夕阳的余晖洒在课桌上,剪影依然那样的斑驳。

  一切都没有变,只是人变了,人,变了……

  你是否,还能想起过去?是否记得曾经为了一块蓝色的橡皮泥抢得你死我活?是否记得曾经为了一分之差拼得头破血淋?是否记得跟在你屁股后面叫你“……”,不停地喊你绰号?是否会想起说谁跟谁是一对儿,造那些虚假的谣言?是否会想起说要给谁谁的生日一个惊喜,却把奶油抹到Ta脸上?是否会想起一起爬墙,被老师逮住?是否又记得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是那样的短暂,纯真。曾经的我们,曾经3班的我们,现在,大家是否跟我一样,勾起了一点回忆。

  纯真,美好,不哭不闹的我们,曾经偕着手说友谊长存的我们。你们,还记得吗?

  人变了,心变了,友谊变了。但是,至少,曾经的友情,还在曾经的我们身上。还在曾经的3班。虽然现在都很少见面,即使见了面,也只是擦肩离去。我们,都是没有勇气的人。只希望,以后见了面,心里还有一些对曾经友谊的“怜悯”,请不要再给我一个敷衍的表情。请真诚说一声:“……Hi……Bye!”这样,就心满意足了!

  这封信,是致曾经的我们,是我发自内心的话语,有时间,翻一翻同学录吧。

  夕阳,那么的美好,可惜,却带一丝孤独。偶然翻开柜子里的同学录,笑着说:“小学,童年,美丽,纯真,你们……好吗?

                        Best wishes

                        晴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