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后,我们无法成为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3年后,我们无法成为朋友

  3年前,她在柳絮飞舞的夏天转走了;3年前,我们的友谊几乎走到终点了;3年后,我见到了她,可是她,却对我视而不见。

  3年前,我有一个朋友,她叫清寒,一头干净利落的马尾辫,一张美丽的脸庞,我很喜欢她,可那一天,我觉得我们的友情破裂了。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和同学甲在学校的操场上玩,忽然,我们觉得好热,就飞快地跑到了阴凉的地方,这时,清寒阴着脸走了过来,满脸不满地说:“你们怎么见到我就跑?”我们连忙解释:“没有没有,我们……”可谁知她根本不听我们的解释,低着头,握紧拳头,难过地说:“如果你们不想和我玩,我就会消失”说完,她向远处走去,我们呆呆的望着她:原来我们的友谊这么不值钱,是朋友,为什么不信任我们……第3天,她就转走了,听说是因为她老家四川地震……我听说了这个消息之后,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好难过……往后,每次看新闻播到四川发生什么事的时候,我都会想到清寒,想到我们的往事……

  3年后,我再次见到清寒是在我学习数学时,当老师点到清寒的名字时,我猛地抬起了头,不顾周围人疑惑的神情寻找着声音的主人,忽然,我看见了她,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她竟然回来了!课上,我的眼神一直游离不定,她似乎也看见我了,可我们一直没有打招呼。下课后,我看见她走进一家理发店才罢休。

  开学就初一了,今天是分班的日子,我早早来到学校,忽然,在人群中看到了她!怎么?她也在9中?!太好了!

  啪!学校的大门打开了,我们走进了学校。学校的柱子上贴上了同学的班级,我随着人流涌向那里,啊!找到了,我在5班!正准备走,忽然,我的目光停在一个人名上……清寒!她在……6班……我们没有在一个班……虽然这样,我依旧为我们在一个学校而高兴。

  以后去学校学操的时候我也经常看见她,不过每当看见她和别的同学一起玩时,我总会有一种孤单的落寞;在QQ上我给她发消息,她的回应总是“嗯”;在空间里给她留言评论,她总是一条不回……

  或许我们只有这样了,友谊已经走到了尽头,友谊之花已经凋零,虽然想挽回,但是,还可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