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牛在一起的日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和老牛在一起的日子

  至今怀念,和老牛在一起的日子。

  我家有位勤劳能干、朴实忠厚的劳动好帮手———老牛,它是我最亲密的好朋友。

  老牛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总是温柔、慈祥地望着我,好像会说话。每当我心情不好时,总喜欢对着老牛诉说心事,它眨着眼睛,流露出一种哀愁,表示对我的同情和安慰,让我心里舒服多了。老牛有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用来赶苍蝇,像是随身携带一根保护鞭,有时它会用尾巴搔搔我的小手、小脸,又痒又舒服,乐得我咯咯大笑起来。

  老牛和我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朋友,和老牛在一起我感到很快乐。

  炎热的夏天,我最喜欢帮老牛洗澡了,拎起一桶水往它身上泼,然后用刷子把它身上的脏东西刷掉。它会高兴地用甩来甩去的尾巴,将水洒到我身上,好像在和我戏水,帮我洗澡一样,等它洗完澡,我也一身湿漉漉的了,此时老牛会高兴、温和地望着我,我也开心地摸摸它,把脸贴近它的脸。

  每逢星期六或星期天,天气晴朗的时候,我就会带老牛到山坡上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我总要找一块最鲜嫩、最茂密的草地,让它在那儿美美地吃。在灿烂的阳光下,老牛一边晒着温暖的阳光,一边享受“美味佳肴”。它吃草的当儿,我就倚靠在树下画画、背古诗或哼哼小曲,心情好极了!老牛还时不时地抬起头看我,眼里充满感激和满足,此时,如果有绘画高手在旁边,他肯定会挥动笔墨,画出一幅感人的艺术作品。

  老牛吃饱后,肚子圆鼓鼓的,像个大皮球。它渴了,我会带它到小溪上游喝干净的水。吃饱了,喝足了,我就牵着它悠闲地走回家。路上,如果我走累了,会骑到老牛的背上,它小心翼翼地走,生怕我摔下来,坐在它背上感觉舒服极了!有时,老牛看到路旁有绿油油的草,忍不住上前去吃几口,我会耐心地等待它,还高兴地唱起歌儿来,它边吃边认真地倾听我的歌声,仿佛沉醉在其中,我们就这样快快乐乐地回家。

  现在老牛已经离开了我,爸爸说它年纪大了,该让它享清福了,所以把它送到寄托所。老牛走了,我觉得心里空荡荡的,虽然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但是它能过上好生活,我就开心了。

  和老牛在一起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和老牛在一起的日子,我每天都过得那么充实、幸福;和老牛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那些点点滴滴的快乐,我永生难忘。

  老牛,你现在过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