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忠实的朋友——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类忠实的朋友——狗

  狗是人类早期从灰狼驯化而来的,驯养时间在4万年前至1。5万年前,是人类最早驯化的动物。据统计,世界上有犬种1400余种,其中定类的有500多种。世界名犬里收录的大约有240多种。最近的基因研究得出的大量研究结果表明,现存的狗有450种左右。

  狗的五官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强健。它们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况下,狗的长度约八分米,其重量也不会超过35公斤……

  狗的生性灵活,是一种惹人喜爱的动物。世界上几乎没有一只狗是痴痴呆呆的,更没有一只狗是不爱吃也不爱玩的。不但如此,狗的反应也十分敏捷。当看到有老鼠、虫蚁的出现时,狗便展示它自身的本领,快速地捕捉盯紧的“猎物”;在狗的视线范围内,几乎没有一只“猎物”能够脱离它的“手掌心”。

  狗的食量不大,却很挑剔。狗一天的食量大约是人类食量的三分之一,只吃鱼、肉或是其它的骨头,蔬菜、水果大多数都不喜欢吃……

  狗的智力在低等动物界中也是非比寻常的,是高等动物--“人类”智力的四分之一。通过人工训练的狗能做许多高难度的动作:在低空中极其准确地接住从较高空中掉下来的细微物品;单脚踮地,双手握住人类的手,像和人类打交道般……

  这篇说明文,以狗为说明对象,对“狗”从“驯化历史”“外貌”“生性”“食量”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运用了逻辑顺序,说明顺序合理。运用了列数据、作比较、打比方等说明方法,体现了狗的可爱。但标题中的“忠实”在文中体现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