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蒲公英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年的蒲公英

  “欣欣,我们做朋友吧!”在公园里,和秦雅第一次见面时,她这样和我说。“欣欣,离别时,你会哭么?如果会,请不要哭,小雅会一直看着你的。”在公园里,和秦雅最后一次见面时,她这样和我说。同样的人,同样的公园,同样开着的蒲公英……

  我和秦雅是好朋友,严格来说,是小时候至二年级的好朋友。就在上二年级时,我把我和她的友谊掐断了。那天,我让秦雅帮我买几袋零食,她回来时,我惊讶极了,秦雅聪明谨慎,怎么会买错东西?我没有怪她,但以后,她经常出错,并且经常和别的同学玩,有时都不理我。这令我很是奇怪,在周三那天,我带了一只可爱的毛绒兔,秦雅开心极了,说:“好可爱呀,可以借我吗?”我笑着点了点头,下午我向她要时,她却说:“你不是拿回去了吗?”我闻言大惊失色,忙翻了翻桌橱,发现除了书外什么也没有:“根本没有我的毛绒兔,秦雅,你赔我。”秦雅依然平静的说:“你把你的兔子要回去了,不在我手上。”我却依然嚷嚷着是秦雅拿走了我的玩具,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秦雅也有些难堪了,她看了我一眼,说:“我看错你了,没想到你这么小气。”

  周六那天,我写完作业躺在床上,忽然发现枕头下有一样东西,我拿出来一看,这不是我的毛绒兔吗?我问了问妈妈:“妈妈,我的毛绒兔怎么会在枕头下?”“周三那天你拿到学校去了,中午又拿了回来,我看它有点脏,就洗了,然后塞在了你的枕头下。看,干净多了吧。”妈妈向我解释道。我才发现,我错怪秦雅了,但虚荣心迫使我没有向秦雅道歉。

  又过了两个星期,周末又到了,秦雅约我在公园见面。到了公园,秦雅拿出一个礼盒,递给我,我打开一看,这不是我的毛绒兔吗?“你的毛绒兔,我还给你,再过几天,我就要和爸爸妈妈搬到沈阳了,也就是说,我要转学了。欣欣。和你做朋友的这几年我很高兴,马上就要分别,我不希望给你留下遗憾。”在公园里,秦雅这么对我说,让我想起了,我和她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同样的人,同样的地点,只不过,一次是友谊的开始,这次,却是正式的诀别。公园里,一簇一簇的蒲公英,那样的坚强。秦雅摘下一株蒲公英,说:“欣欣,离别时,你会哭么?如果会,请不要哭,小雅会一直看着你的。”说完,她轻轻地吹散蒲公英,轻轻的转身,离去。

  秦雅走了。再一次来到公园,我看到了蒲公英。物是人非,就是这个意思吧……

  那年的蒲公英,现在仍是我记忆中的一道风景,我和秦雅的友情,虽然已经不复存在,但,飘飘散散的蒲公英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新生活,我会这样的,秦雅,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