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初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朋友的初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就从小学步入初中,小学的老师教了我们不少知识,而我刚入初中时也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不少乐趣。就像夜晚天上的星星般数不尽数,而刚认识新朋友是友谊的新开始,可认识新朋友的方式也许很特别.

  在初一的某一天放学时,我班里有一群正在追逐打闹的人,而嘉生总是挑事,我觉得他的性格和我很相似,我便想去和他交朋友,我刚走过去问他的名字时,他却很高傲的说:“我不告诉你。”我便追问他的名字,他被我追问的快烦死时,用无奈和快速的口气说:“我叫嘉生。”可能是他说的太快了我一时没听清楚,又问了一遍,他还是原口气的回答了我的问题,我一时听不太清楚,听成了“嘉揍“。然后我又问他;”你的名字是不是叫嘉揍?“他叹了一口气后就说:”随便你“。然后他背起书包就回家了。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家。

  第二天,我看见他就叫他“嘉揍”,然后他的朋友走了过来,对我说:“学斌,你发音错了,他叫’嘉生‘不叫’嘉揍‘。”我听了后,本来想改的,可我还是想叫他“嘉揍”。于是我每天都叫他作“嘉揍”,而每次都被他说.日复一日,直到有一天。

  政治课上,政治老师告诉我们不能给被人取外号,因为这是不文明的体现。我就想起了我对嘉生起的外号,我就感到愧疚,因为换做是我也不会同意的。我的内心无比纠结。直到下课,我鼓起勇气去找嘉生道歉,找到嘉生时,我叫了他一声:“嘉生”。他回过头来后问我:“学斌,你有什么事吗?”我开始有点紧张:“嘉生,其……其实我是来道歉的。”“道歉?”嘉生很疑惑的看着我。“我不应该叫你‘嘉揍’的,对不起。”说完,嘉生笑着看着我,说:“我以为什么事呢?我早就习惯了,没事。我原谅你了,我们还可以做朋友的。”我听后也很开心,于是我们做了好朋友了。

  朋友的初识也是个交朋友的新开始,会让你学的很多知识,帮你度过你的人生。朋友的初识也与是从一件小事开始的,把握住你身边的朋友和友谊,时间不饶人,要好好把握青春,照亮人生,不要因为一件小事而放弃自己的朋友和友谊,给人生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