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需要朋友

  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朋友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礼记》中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有了朋友,才会产生友谊,朋友和友谊是人生的永恒话题。
  朋友是肩膀,可以让你依靠着哭泣;朋友是巨浪,可以让你热情高涨;朋友是一双慧眼,可以帮你从绝望中找到希望……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新学期来临了,乐乐班中转来一个新生,他与乐乐一样不爱说话,不爱嬉戏打闹,从不与同学交流,不与同学玩耍。有一天,他出现在乐乐背后,向乐乐伸出了友谊之手,嘴角上扬二十五度,眼睛闭合十五度,他问乐乐,可不可以与他做朋友。乐乐看着他,感到很诧异,但还是伸出了友谊之手。渐渐地,乐乐和他都开朗起来,他们发现对方其实很重要。友谊的确很重要,它可以打开陌生人的心扉,进行一次真诚的心灵对话。
  在一次演讲比赛中,乐乐心跳得十分厉害。他十分紧张,咽了咽唾沫,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脑海里白茫茫一片,竟不知从何说起。主持人开始催促乐乐,他更紧张了,扫了一下观众,在人群中找到了他。他依然嘴角上扬二十五度,眼睛闭合十五度,乐乐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信任与鼓励。乐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好像台下只有他一个人,紧张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在演讲中,乐乐始终保持嘴角上扬二十五度,眼睛闭合十五度。演讲完毕,乐乐听到了台下的掌声,看到他为自己鼓掌,证明自己成功了!乐乐对他的信任又增加了几分。觉得在他身上获得了勇气和信心,收获了成功。
  那一次,乐乐跌进了失败的深渊。在懊恼哭泣时,他又走了过来,轻轻地抚摸着乐乐的额头,那么地轻柔,像一阵清风拂去了乐乐所有的烦恼。他轻轻地对乐乐说:“人要学会坚强,失败只是暂时的,一切都会过去的。”他依然嘴角上扬二十五度,眼睛闭合十五度。这一回,乐乐对他更加信任了,因为听了他的话,乐乐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如何才能走出失败的深渊。
  他,就是这样一直默默地关心你。他是一个快乐的精灵,是一个善良的天使,有一个熟悉而亲切的名字---朋友。
  朋友,带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欢乐;带给我们力量。在人生的旅途上,朋友伴我们同行,友谊照亮我们的人生之路。
  评语:习作构思新颖,描写生动,能抓住特点。又引用《礼记》语录,给文章平添了些许亮色。
     初108班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