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人生没有标准答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发现人生没有标准答案

  如果问你一加一等于几,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一加一等于二”。没错,是等于二,可这并不是标准答案。看到这儿,你一定会问为什么,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吧。

  你看,如果一个男人加一个女人,那么他们就可以生一个孩子;如果把两堆沙放到一起,那么它们就会混合成一大堆沙;如果一个人吃了有剧毒的野果,那么他们就都会消亡在这个世上。看到这儿,你还敢说一加一只等于二吗?每道题目,都有许多个答案,人生,也是如此。

  社会就像一锅开水,人们就像胡萝卜、鸡蛋和茶叶。把胡萝卜放入这锅开水中,它会变成一锅胡萝卜泥:这就像是被社会煮软了的人,一天到晚只知道服从;把鸡蛋放进去,它里面的蛋清蛋黄会由粘稠的变为硬的:这就像是被社会煮硬了的人,吝啬、铁石心肠;而把茶叶放进去,它会让开水变成一锅香浓的茶:这就像是让社会更美好的人,牺牲自己,无私奉献。你看,同样的一锅开水,却能给你三个截然不同的答案。你愿意做哪一个?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有的,只是你用什么看它,你将付出怎样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