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天秤永远是平衡的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的天秤永远是平衡的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整天抱怨人生;另一种人,坦然面对人生。在第一种人眼里,人生永远是不公平的,在他们的人生里,永远没有看见人生给予他们的,他们所看到的只是人生降到他们身上的失败;在第二种人的眼里,人生是公平的,人生精挑细捡的将其手中的一切均匀地分给每一个人,所以他们会客观地去看待人生赐予他们的挫折与成功,他们不会沉沦于失败或漫浸在喜悦中。
  三个工人在砌墙。有人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没好气地说:“没看见吗?砌墙。”第二个抬头笑了笑,说:“我们在盖一幢高楼。”第三个边干边哼着歌曲,他的笑容很灿烂:“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新城市。”十年后,人生安排第一个人在另一个工地上砌墙;第二个人坐办公室中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被人生安排是前两个人的老板。多年后,第一个人懊悔的说:“只有你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人生才会给你良好的生活。”
  由此可见,不能正面人生的对与错是不能够成就人生的,只有去淡然的正视人生,才能获得健康快乐的人生。
  一天,一位老人在一条居住着贫穷家庭的街头看见一个小男孩在与他的父母吵架,一顿吵架后,小男孩一溜烟跑掉了,老人十分好奇,他跟了上去,他跟在小男孩的后面过了一条条街道来到了一条极其繁富的街道,他看见小男孩躲在了一栋巍峨壮丽的房子旁,小男孩搬了一块块砖头堆积在那栋房子的窗口下,小男孩踮起脚尖站在摇摇晃晃的砖头上,头努力的向窗子里望去,眼睛里透出强烈的羡慕和渴望,过了一会儿,小男孩离开了,蹲在了一处墙角。老人走了过去,站在了小男孩的面前,他问:”你因为什么而烦恼?”小男孩沮丧地回答:“因为人生对我不公平,凭什么别人就生活在富裕的家庭,而我却生活在贫穷的家庭,这不公平!”说着便开始哭泣。老人听了后语重心长的说道:“孩子啊,人生对每一个人都是相同的,其实人生已经给予你许多了,健康的身体,爱你的父母亲,它们都是人生给予你的。而人生给你最大的礼物便是降临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你为什么总是想着那些不好的呢?你只有正确的看待人生,才会发现人生赐给你的,并取得人生给你最终的礼物:成功!”小男孩听了深以为然,果然,在其成年后做了一番大事,获得了成功。
  朋友,在我看来,人生就是一面凹凸镜,你总是从凹的那一面去看待人生,所以,当你站在凹的那一面时,你永远看到的只是人生在压缩你,何不尝试站在另一面去看待人生呢,或许,当你站在凸的那一面时,你将会看到人生给你的放大的无限美好。永远不要去抱怨人生,因为人生永远是公平的,它会给予你与他人一样的一切,当然,如果你拥有去抱怨人生的时间,还不如去为人生而奋斗,这时候,我相信你会收获的更多!
  人生的天秤是平衡的,这不正如艾青所说:“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就像你的人生又怎会一直都是风雨而不见彩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