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友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需要友情

  有一种感情,不需要海誓山盟也会直到永远;有一种感情,没有巧克力的香浓也会留下余香;有一种感情,没有太阳的热烈也会温暖人心。那就是友情。人生需要友情。
  也许是喧嚣的世界沉重了原本轻松的心,也许是终日的忙碌遮住了明亮的眼。面对世界,我总觉得缺少让人感动的事情。知心好友看到我萎靡不振的样子,周末毅然约我去爬山。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出发。最初的山路并不是太难走,然而,朋友却紧紧拽着我的手,都握出汗了,他却依然如故。我说;“放松一点吧,手都出汗了。”然而,他只是不经意的说了一句;“我知道你胆小,没事,我一直在呢。”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途中,微风拂面,顿生一股惬意之感。我们步履相跟共同前进,久违的这种感觉又悄然来临。我的心暖暖的。不一会,我们来到一个陡坡前,这坡大约有两米来高,这是爬山的必经之路,此时,两种选择摆在我面前:要么勇敢前行,要么原路返回。生性胆小的我心里开始打起了退堂鼓。抬头望望陡坡,常年生长的苔藓光滑墨绿,更使我望而生畏。这时,朋友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他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只见已经爬上坡的他毫不犹豫地从上面跳了下来,小心翼翼的扶我上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在朋友的帮助下,爬上了坡。然而,他上来又成了问题,只见他费力的抓住了坡上的一把草,准备上来,但是这把草被拔起来了,于是,他又顺势滑下去了,一次、两次……看着他吃力的样子,我不禁热泪盈眶。终于,他还是努力爬上来了,看到我哭了,他却耸耸肩,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顿时,我感到了友谊的可贵,这就是真正的友谊。这就是我的朋友,知己朋友!此时的我,激情满怀,信心百倍,攀爬前面的小山早已不觉艰难,因为我有并肩前行的朋友。
  朋友是人生道路上的重要伴侣,人生因真正的友情而精彩!记得作家毕淑敏曾说过:“友情不可以转让,但友情是可以传递的。”那么,让我们接受友情,传递友情,让友情之河常流!
  评语:文章叙事集中,不蔓不枝。写出了朋友对自己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诉我们:友情是一种简简单单、真真实实的情愫。它不需渲染,更没有华丽的外表,却能给我们带来一阵阵暖意。
     初109班 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