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无言的伴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无言的伴送

  时光,总是如此匆匆流去。打打闹闹的时光,也许早就停止了吧。我们默默地站在一个岔路口,看着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旧的朋友匆匆裹挟着时光离去,也等时光送来了新的伙伴。

  成长,不经意间就被时光带来了,不知不觉,悄然无息。人啊,总是要长大的。儿童时代画在手腕上的手表从没有目睹他动过,却带走了我的童年;看不见指针的电子表,也无声无息地记录着时光。不知道为什么,我害怕时光流转,自那次离别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带过手表。

  我的童年啊,是跟着一群逗比的人在“3”里度过的,我还记得我们在操场上大声呐喊“3班万岁!”还记得班主任跟我们讲:“从学校走出去,你们代表的就是3班!不能丢脸!”还记得曾经信誓旦旦:“我们要在一起上大学!”曾经的曾经,是那么天真,那么傻。我还记得曾经的欢乐,曾经的痛苦,曾经的“朋友”,曾经的“敌人”。

  只恨时光不留人,淡淡六年,一抹而去。没想过情谊如此深厚,没想到时光如此绝情。记性不好的我没有记住那天的日期,没有给那天标上几号,却深深将那天的情情景景记在脑海。

  那天如期将至,没有想象中那么欢快洒脱,也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失声痛哭,那一刻,没有犹豫,没有迷惘,迈开自己的步伐,我看见我的朋友走向了不同的岔路口,我又怎知那条是歧途,那条是正路。踏着沉重的步伐,在自己的路上渐行渐远,在即将消失看不见的尽头,我回头一瞥,发现你们也在如此看着对方。如是同路,那是运气;如是不同路,走好。浅浅一笑,再见,朋友。

  一个人越走越远,惊奇地发现许多不同的小岔路,记录着各自不同的风景,在向我慢慢靠近,最终汇成了一条大路,从此,我们彼此身上留下了“14”的烙印,走进明亮宽广是“714"班级教室,各种紧紧攥着属于自己的回忆。自己的童年。自己的梦想。我们,有幸汇集在一起,为了“714”而奋斗,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许是时候了,我该把童年暂时封起来,迎接新的开始,新的回忆。等我梦想实现,我再来看你,我的童年。你们好啊,我的新的朋友。

  时光依旧不改他的步履,依旧那样匆匆流过。光明。黑暗。泪水。欢笑。都不能阻止他坚毅的脚步,他所带来的唯一的赠品,便是“成长”。

  无论你们在哪里,我的朋友,所有的朋友,无论是伴送过我的,还是正一路同行的,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