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你,是我的幸福

中国儿童资源网

遇上你,是我的幸福

  轻风拂面,带来阵阵薄荷香。又转个弯走进那间已不知反复来回多少次的糖果屋,推开门,风铃叫得还是那样的欢,

  走到熟悉的角落,拿起熟悉的薄荷糖,剥开熟悉的糖纸,做着简单而又熟悉的动作——轻轻拈起,掠过鼻尖,放入嘴中。

  凉凉的,甜甜的。

  于是,我想起了你。

  我又何曾忘了你?我何曾忘了你干净的短发,明亮的双眸,白皙的脸颊及那个笑起来总是不甘寂寞的浅浅梨窝;何曾忘了我们为一本漫画在图书馆中无言以待,最后乖乖回家受罚的情景;何曾忘了你一次又一次奋不顾身地为我挡过飞奔而来的篮球,明明流了鼻血却还是硬撑着拉着我走回教室的身影;何曾忘了你我曾执手漫步那条熙熙攘攘的街,你却心无旁骛的对我细说的那句“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糖微化,凉意刺痛舌尖。

  我的确很傻,傻傻的惦记着你,回忆过去,而你呢?

  你说现实是残酷的。的确如此。

  你可记着?

  你一如往常递来一包薄荷糖,笑靥如花,看不出一丝端倪。我习以为常地接过,一边打开一边对着你发牢骚:今天的作业还是那么多,明天又是一次考试,后天还得参加比赛……你总是笑着点点头,劝慰我乐观点。然,这次你只是笑着,一言不发。我拍了拍你的脑袋说你不对劲,有毛病。你回应我的却是死一般的沉寂。良久,你说你要走了。起身离去。

  我想不到那竟是诀别。

  当我淋着雨,追着那辆载着你的巴士不断奔跑时,我见着你的那抹浅笑和那个不甘寂寞的梨窝,最终消失在公路的尽头,竟才恍然觉悟你走了,你是真的走了……

  你留下的东西不过许多美好回忆和那袋薄荷糖,曾以为,你只是梦境。

  拿着薄荷糖走向柜台,我掏出钱准备结帐。收银员却只是摇头笑笑,手指着店外。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你。带着浅浅梨窝的你,隐隐听着你说:“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遇上你,是我的幸福。亲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