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这就是幸福

  心理学家说,幸福即为自我实现,因此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幸福。有的人说,幸福就是享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金钱;有的人说,幸福就是能长命百岁,不怕生老病死;有的人说,幸福就是看着自己所关爱的人永远快乐。而在我看来,幸福很简单——不过是在几丝夕阳下,独自一人,品读一本好书。

  有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对话。”的确如此。每一本书,老师作者经验与智慧的结晶。作者将自己的行为和理解放入社会的激流中洗涤,获得如真金一般的品德和学识,直到他去世以后,他的精神仍随着他所创作的书籍流芳百世。每一个翻开书的人,都好像看到了一位慈祥的白发老者在为他指点迷津,为他保驾护航。品读一本好书,怎么会不幸福?

  有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如此。人的生命在于进步,在于创新。在不断前进的征途上,人类难免会因缺少经验而误入歧途。而书籍就像一剂疫苗,让人类不心亲身经历血的教训,就可以直接防患于未然。书籍更像一道笔直的阶梯,前人用他们的经历和耳闻,为我们标明方向,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才能获得成功。读书是进步的阶梯;是创新的捷径。品读一本好书,怎么会不幸福?

  有人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如此。民族有国界之分,语言有国界之别。而文学的深邃思想,却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无数的人在各自的国家分享着属于全世界的精神财富,读书改变了全世界的人的头脑,使之无比清醒、无比冷静。品读一本好书,怎么会不幸福?

  人总有生老病死;金钱也总有用尽之日,有的幸福如夕阳般易逝,而有的幸福则可以获得永恒。品读一本好书就是一种永恒的幸福。

  我愿捧着我的书,直到天荒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