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密码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幸福密码

            幸福密码
              92班 刘 洋
  幸福是什么?
  幸福在哪里?
  幸福大门的密码是什么?
  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幸福,虽然生活在单亲家庭中,但爷爷和奶奶的关爱的关怀让我从小便觉得很快乐、很满足。那时的我有一个念头:让爷爷和奶奶陪我一辈子,我要给他们买一栋大楼房,让他们安享晚年。小时候的我,很单纯,也很快乐,所以感觉:幸福好简单呀,就像棉花糖一样甜。那时的我,很容易找到幸福。
  “要幸福,就要追求,就要奋斗。”这是我的小学一年级的刘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因为在第一篇日记中我便写道:
  我长大后,我要买房子给奶奶和爷爷住。
  短短的一句话,让刘老师进行了家访,当她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刘老师对我说:“要幸福,就要追求,就要奋斗。”我一直铭记着这句话,我坚持不懈的追求,我坚持着,我努力地奋斗着。
  在小学六年里,我只要稍稍努力,便可以保持一个好成绩,当看到一张张奖状时我的心仿佛又回到了过去,甜甜的。当望着一张张奖状时,我感到幸福、快乐、满足。当看到家人的笑脸时,我更像一只冬日里找到了食物的小鸟,满足,幸福……
  进入初中生活,我比其他同学离幸福远了一步。同学们都在家中生活,生活上有父母照顾,而我却进入了住宿学校,成为了住校生。在这里,高手云集,个个本领非凡,只要稍稍一动脑筋,一道难题便迎刃而解。在这里,我不会经常拿奖了,而是偶尔了。我觉得这是我人生的一个低谷。                                   
  就在这是,在这黑色的五月,狂躁的六月前后,我的奶奶告诉我一个道理:“幸福是一种感觉,它取决于你的心态。”
  我反复咀嚼这句话,“幸福”、“心态”,二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呢?后来我才渐渐领悟到:其实只要你的心态是平和的,那么幸福就会一直在你的身边陪伴着你,俗话说“知足者常乐”嘛!
  前些年有一首流行歌曲中唱到:“幸福不是毛毛雨,它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道出一个朴实的真理,它告诉我们争取幸福是自己的责任,要自己去奋斗。
  既然连歌中都这样唱到,我还有啥理由不去奋斗呢?不去拼搏呢?
  阳关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是彩虹。
  我要努力搏,进入“幸福之城”,幸福密码就是:搏者,乐也!
                           辅导教师:李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