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550字 《追求着,幸福》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读书笔记550字 《追求着,幸福》

  语文素材积累

  一千个人对幸福就会有一千种诠释,正像一千人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回头看着自己的足迹,那一双双脚印记下了每一次跌倒和踉跄。这条路上有绿洲和沙漠,有繁花和荒凉;有风吹雨打,有鸟语花香;有花开的欣喜,有花谢的感伤……但无论如何,平原保留着我们的足迹,高山印证着我们的身影,大海融入我们的气息,天空记录了我们的飞翔。

  心灵感悟

  对于幸福,屠格涅夫曾经这样说过:“幸福没有明天,也没有昨天。它不怀念过去,也不向往未来,它只有现在。”这是一句很有哲理的话:昨天属于过去、记忆,明天属于未来、憧憬,而只有现在切切实实把握现在,那才是幸福。

  感受幸福。因为哭过,所以知道笑是幸福;因为失去过,所以知道拥有是幸福。正因为如此,哭也可视为一种幸福,失去之后的追求和拥有,同样是幸福。

  珍惜幸福。不懂得珍惜幸福的人,永远不会感到幸福。幸福不需要你用金钱来浇灌,但需要你用心去呵护、感受。

  寻找幸福。你会经常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吗:为什么我得到的幸福总是比别人少?如果你不能回答,或是答案连自己都不能满意,那么你需要认真的反思。有句名言如是说: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是如此,幸福亦是这样。我们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在平凡的生活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幸福就在身边:有朋友在身边,是幸福;痛哭时的安慰,是幸福;成功的喜悦,是幸福……一切皆幸福。

  你怎样诠释幸福?你拥有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