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550字 读书笔记一则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读书笔记550字 读书笔记一则

  语文知识积累

  好词

  碧野飞花 伤天暮景 惨淡愁云

  和风徐徐 春意盎然 热情洋溢

  好句

  和不同的人交往,就像打开一扇不同的窗子。

  然而,就像蜜蜂永远迷恋花丛,就像花儿永远期待春光。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结识一个优秀的朋友,都希望打开一扇美好的窗子。

  当然,人是一个复杂的个体。每个人的性格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有时候,同一个人也可能为我们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景。

  好段

  不同的窗子,为我们展现不一样的世界;不同的窗子,给我们不一样的感悟。

  内心阴暗、龌龊的人心胸狭窄,性格偏激,眼里从装不下别人,一举一动全都是为了自己。我们不能和他成为朋友。和他交往,我们就宛如打开了一扇阴冷之窗,扑面而来的是污臭熏天、霉菌丛生。千万不要试图和他们成为朋友。因为,在他们心中没有真正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心灵感悟

  是的,不同的窗打开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窗子,给我们不一样的感悟。

  和天性乐观、自信的人交朋友,我们就仿佛打开了一扇快乐之窗。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全是阳光明媚,碧野飞花;世上永远充满欢乐的花香。因为这种人的眼里总有的是笑容,总含着快乐。

  和心地善良、宽厚的人交朋友,我们的世界就像打开了一扇温暖之窗。这种人内心充满了和善与友爱,乐于奉献自己。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给予关怀。和这样的人亲近久了,你也会拥有博大的胸怀,高尚的情操。

  每个人都是一扇窗。为我们打开不同的世界;为我们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