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失在手中的幸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流失在手中的幸福

  幸福是花朵,绽放出光明与希望;幸福是果实,回报以芳香与甘甜;幸福是落叶,奉献出余热化香泥。而我却觉着,幸福是沙漏中的沙子。而人生就是一只手,掌握着幸福,也流失掉了幸福。
  ——题记
  小指
  瓜熟落地,随着一阵婴儿的哭啼声,一个新生命来到这个世上。婴儿的恐惧以及对这世界的陌生。大人的欣喜以及对这个家庭的责任,一同降落到这个世上,幸福并劳累着。婴儿时期,不懂得父母的心酸,不懂得父母的劳累,不懂得社会的现实。更不懂得这个世界的险恶。看着大人们劳累奔波的身影,不以为然。懵懵懂懂的过着,却不知道自己放走了幸福。
  无名指
  有了初衷的认识,开始对所有的事物好奇。背着装着田字格,拼音本,铅笔橡皮的小书包。坐着校车,出入那个结识玩伴的幼儿园。每天坐在小板凳上。看着老师的口型学着不明白意义的英语字母与汉字,回到家里,和父母讨价还价不写作业。可是,他们却从没想过,在幼儿园上学需要多少钱,自己每天的花销是多少。给父母带来多大的负担。对于父母的宠爱,只觉着那是理所当然。可殊不知,它玩的不是游戏,而是幸福。
  中指
  年纪一年又一年的增长着,对所有的事物又多了一层的认识,每天背着厚重的书包,坐在令人产生困意的学堂,看着老师在那黑板上写的字,心里却在期盼着体育课的到来。心里渐渐成熟,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大人主义越来越重,面对父母的唠叨与责怪,总是自动屏障起来。却不知道自己亲手撒掉了幸福。
  食指
  大学刚刚毕业,马上步入社会。总担心自己跟不住社会的脚步,被抛弃。于是便拼命的“奔跑”着,总想着如何才能走在别人的前面。却忘了回头看看那年事已高的父母,他们心里挂念,可是不说出口。只怕为了自己的私心而耽误了你前进的脚步。等到自己在社会能站稳脚步,有了一席之地,再回头时,却不知自己渐渐的踏出了应有的幸福。
  大拇指
  躺在病床上,翻动着那一本厚厚的相册,不停对自己的孙子或孙女讲着自己年轻时的故事。看着那一个个,活泼可爱的面孔,心里不由得后悔,后悔自己当初没有把握住幸福,让自己遗憾终生。而面对儿子或女儿对自己的唠叨时,即渴望而又反感。在世上存留的最后一刻,仍没有发觉自己已经不再拥有幸福。
  幸福匆匆的溜走,再也没有回过头。
  ——后记
  吉林省通化县快大镇东宝中学初一: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