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吴佳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朋友——吴佳和

  我的朋友——吴佳和,他有着一对惹人喜爱的胖耳朵,胖嘟嘟的脸蛋红润,真可谓红光满面。他这样子也算得上一个老实人了吧。

  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人同学到他家里去给他庆祝生日。当天下午,我们一行人玩腻了电脑游戏,想到户外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主人家——吴佳和随身带了个四五十元钱。无聊至极的我们来到一棵生机盎然的梧桐树下坐下闲聊,来商讨一下接下来该干些什么,吴佳和他像领袖般,面孔里看不出一丝开玩笑之势:“我们出来玩些什么呀!这样漫无目地地瞎走完全是在浪费宝贵的时间?”“就是啊,找个什么游戏玩玩吧。”我接着说道。“不然玩三国杀吧”“好呀,不错的主意。”一句话打破了原先的僵局。吴佳和帮我们找他的小区的朋友借了一副三国杀来玩。我们四位游荡者来到了一个小小的饭馆里要来了一张桌子和四把椅子后坐下。四个人犹如四大护法。一刹那间,都不知道怎么着,一个小时就过去了,时间过得还真快,怪不得古人说“光阴似箭”啊。“真口渴啊。”“哎呀,这话钻进了吴佳和的耳朵里,立马说道:“大家都想喝些什么饮料”,在向首长“报告”完毕后。吴佳和他二话没说,就冲向了在阴暗角落里的一间小卖铺,不大工夫,就买来了我们各自喜欢的饮料。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和吴佳和还有张哲源肩并肩漫步走出了校园,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那天正好赶上了学校交午餐费,吴佳和手里紧紧地攥了老师补给他的三十元钱。“作业没多少,慢慢走也罢。”我优哉游哉地尽然有序地边走边说。“说得也是。”吴佳和一脸无所谓。“肚子真饿啊,买点东西吃吧。”吴佳和把手里紧攥的三十元钱瘫在手里。

  我们三人走到一个摊位上停下了脚步,我在一旁指使说:“你要买什么快点,我们等你。”“等等,等我先给我爸打个电话许可一下,也不迟。”“这还要许可什么呀,有钱就用呗。”“这可是原则问题。”在经过一阵电话交谈后,他爸爸同意了他的请求,并批准了他,不过要适当适量。“你傻呀,有钱不用还打报告。”我对此百思不得其解,现在才得知,人要遵守制定的原则,他家可能制定过政策吧!“吴佳和边用手比划边解释道:“原则就是原则,如果你不遵守原则,那么别人何要遵守你的原则呢?”我似懂非懂地使劲点着头。

  老实是可贵的,老实是善良的,老实虽不同于金钱、权利、相貌,但每一个都有它所特有的地方。上帝造人时并没有把每个人都造的一模一样,正可谓人人都有人人的独特之处。世界因此而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