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悲伤中学习坚强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从悲伤中学习坚强

  人的一生有悲,有喜,有离,有合。在这分分合合的生活中,我一直坚信——只要努力了,生活是不会亏待我的!可是,直到那天以后,我的坚信变得那么可笑,那么无聊!

  窗外那棵高大的梧桐树,他直挺挺地站立在肥沃芳香的泥土中。树叶黄了,如相片一样泛黄,变成了回忆。

  在那无数张美丽的相片中,那张黑白的相片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相片上有两个面脸笑容的女孩,其中一个是我,而另一个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冰。她是一个安静的女孩,总是用笑容面对他人,面对困难从不畏惧,让我和她成为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

  那天,我和冰约好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在图书馆我们各选了一本书,在小小的、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天地里吮吸着知识的甘露。突然,一阵悠扬的铃声在耳畔响起。冰轻轻地出去接电话,回来以后放下电话继续看书。我一眼瞟到了冰手机上的挂件,便忍不住伸出手去拿来看看。心想:好精巧的手机链,这娃娃真可爱。

  “啊!”我小声叫了出来,我不小心把娃娃弄坏了。

  冰抬起头来,看到我手中的挂件分成了两段,眼中闪过一丝痛苦,一阵无言的沉默……并一把夺过我手中的手机,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这是我妈妈唯一留给我的东西。”冰的眼泪流了下来,“我……”我刚想解释,冰不顾我是不是还有话要讲就跑走了,只剩我一个人在那个属于我和冰两个人的小小天地里。我跌坐在地上,眼泪也不知不觉的爬上了我的脸颊。“这是我妈妈留给我的东西。”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冰的父母在一年前离婚了,现在只有她和她爸爸相依为命,我也想不到,原本安静的她会如此生气。对不起,冰,对不起,对不起……。

  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家里,打电话给冰,不接;去她家找她,不在;路上遇到,不理我。就这样三个星期过去了,我努力了,而冰却离我远去了。知道现在,三年过去了,我对冰依旧充满了愧疚,但是已经过去了。

  从此,我学会了坚强,我不想再为一丁点儿小事哭泣,,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哭,即使遇到再伤心的事,我也不哭,我不想软弱,不想哭泣,不想让冰知道我过得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