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如诗如画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记忆如诗如画

  记忆,我的记忆,如果你同样拥有一种记忆,那么那种记忆可以承载许多复杂的感情,让你无法忘记,我珍藏过一种感情,可如今它却成一种记忆。

  风吹柳絮,弥漫我心。春天过去了,夏天就会将至;才刚绽放的花骨朵,现在也该飘零落下了,至于什么的,也未曾留下。曾经的,也不免落下一个物是人非的结局。终究只是一种记忆罢了。

  不知何时,又拉开了回忆的琴弦,一个一个记忆的音符蹦了出来,舞动起他们的步子,又如钢琴的黑白键,被记忆弹动得跌宕起伏,我被这琴声所惊醒,这不就是那个女孩所弹唱的曲子么?

  她的眸,朦胧好似白纱,又似薄雾,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子,我从她眼里看出的只是对未来的憧憬,对生活的渴望,她懵懵懂懂,内心纯洁如纸,平静如水,无一丝涟漪起伏,唇很红,像鲜血在中涌动,又似一种意志的热血澎湃。

  小时,她的成绩并不比我好,于是为她补习功课,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她很矮,不过到我的肩头。多年前,很意外,我们的家相邻,于是我们更加亲密无间

  放学后,我们一同写完作业,然后到我们的小花园里踢毽子,跳皮筋,捉迷藏,各种玩法,各种娱乐,都会使我们乐开怀,因为最重要的不是旅行的地点,而是沿途的风景。

  然而曾经纯真无比的你,到了初中却说出不想读书这等话。小时候我们有梦,然而现在我们互相碰撞着酒杯,听到的却是梦破碎的声音。曲还未终,人却散的结局让我如何接受?难道那些岁月,那些梦想,那些记忆真的是一摔即破的琉璃,永远拾不起来了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讨厌没有梦想的人,不为梦想奋斗的人,没有梦想与咸鱼有什么区别?因为贪玩,你荒废了学业,一蹶不振了,是么?我说,游戏有那么好玩么?学习有那么难么?我不明白……

  也许,现在的你与我有了至深的隔阂,但是我仍旧怀念那时的记忆,我怀念我们的记忆,我怀念我们有梦的记忆,我怀念有你的记忆。

  小时的我,小时的你,小时的记忆。如今社会的种种竞争施加的压力是我们不再童心未泯,我们因为压力而成长,然而小时的记忆仍然永远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