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再见

亲爱的你们:

  可安好?

  午自习时,校园里一遍又一遍地放着《古韵》。望向窗外,一只蝴蝶落到了枯萎的树叶上,又飞走,思绪猛地掉进了回忆的漩涡……2014,要永远的逝去了,心里汩汩的心酸,回首看这一年,写下点什么吧。告别2014。

  校外的玉兰花落了,碎了一地,美极了。又到冬天了。

  我记得,分班时,还是夏天吧?这中间,相隔了,似乎有十年了。不知不觉又在怀念了——4月29日下午,上体育时,雪花喷的到处都是;5月1日傍晚,一起在球篮下补作业,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6月3日上午,我考了第一,你们比我还兴奋;6月10日下午,一起值日时,把粉笔末弄得满处都是;6月29日,要告别时,突然泪如泉涌,我们抱头痛哭……太多了,这样美好的事情太多了,所以,那时就不知道珍惜了。一想到这些,我就微微地笑,轻轻的流泪,有愧疚、有自责、有欣慰,还有怜悯。

  在五班的时候,不用抬头就知道谁在说话,不用写名作业本就能到自己手里,不用看课程表就知道下节课上什么,不用听就知道哪个老师来上课。五班里同学的名字,我一个个的都叫得朗朗上口,老师讲的课我总以百分之百的精力听,你们包容我的小脾气、小性子,一不开心就拿你们发泄,你们也不会还手。可是上帝嫉妒我们在一起的画面太美,硬要把我们拆开,这仿佛就成了“美好的时光都是短暂的”这句话的由来。现在再回到那个教室,哪个桌子上还有谁刻得“早”字?哪块墙上还刻着谁的名字?黑板上临别时写的无限大的愿望还依旧完全吗?那天偷偷写在墙角的悄悄话有谁看到了吗?这条路上的你我他,有谁迷路了吗?我记得,你们曾说过永远不分离,说过一起闯天下,这些,是否只是童言无忌?或许、每一个繁华的背后,都会隐藏着无数的哀伤,一如花样的年华般,回忆起来,却是无数的怀念和寂寞。微笑的背后,有多少苦涩的泪水在纷飞,回忆的章节里,又是谁把谁的温柔定格到永恒,化成心底那一道永不泯灭的痕迹?

  我们,认识了有七年了。七年,人生能有几个七年,而我又花掉了人生的几分之几去认识你们?有些事,不管我们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我也在努力地、认真地适应现在的生活,有时候以为自己已经淡忘了,可为什么,每一次上学总会上到三楼就拐?每一次见到五班的刘老师时还喊他数学老师?每一次睡梦中呢喃的都是你们的名字?每一次坐在位上都像掉进梦魇似的,以为自己还在五班?时光缱绻,晴空万里的天空也会布满阴霾而又深沉的灰色。遗忘是最大的谎言,真正的誓言永远不会因时间褪色。让该懂的人懂,不懂的人不懂,让世界是世界,我甘心做我的茧。

  消逝的时光倒影着曾经的片段,望着天边的启明,新的一天又将来临,破碎的清梦,苍白了谁的脸?看着身边那些忙忙碌碌来往的人,我终于相信,一个人身边的位子是有限的,有人进来就要有人离开。我们各有彼此的人生路要走,曾经演绎的那些轰轰烈烈,不过是大家结伴走了一段路,今天,到此为止。流转的时光,照一脸沧桑;来不及细数,来不及遗忘;眉毛这样短,思念那么长。有些人永远会记得,也有些人,注定再也忆不起,就像泡沫,一触即破。记忆是根长长的线,在我路过的路上缠绕。我沿着它走过的轨迹,一路往回。想要回到最初相识的地点,却发现回忆早已模糊,如同染上了灰尘的玻璃。与你们有关的回忆终有一天会淡忘,可是我记得你们来过你们很好。岁月静好,时光不老,你们若安好,那便是晴空万兆。

  再见,2014。再见,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