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你·六月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夏天·你·六月雪

  “画堂晨起,来报雪花飞坠。”刺眼的夏日,李白的《清平乐》。飘在六月的雪,你一个劲地傻笑。

  六月雪多美的名字啊!不知是离别的悲伤还是期末临近的紧张,他们竟忘了还有你的存在.无人欣赏的你在2014的夏,开的异常动人。目送一场场的离别,看着逐渐长大的人儿,听着一遍又一遍《同桌的你》。你经历了多少,我无从得知。

  盛夏当头,你的洁白丝毫未减。荆棘覆盖的你,叶儿依旧苍翠。无人问津的花儿啊,你还能开多久?

  小雨淅淅沥沥得下着,一场小考,又勾起了我的回忆...

  还是一样的夏,还是一样的六月雪,只是在2014的那天,变得异常恐怖。

  “不,不!”我的内心呐喊着,挣扎着。

  一道霹雳划过天际重重的砸在我的心上。

  考试失利了。还是在我最得意的作文上败下阵来。我把自己埋在书里,牙紧紧的咬着手指,努力想不让人看见我的眼泪,不让人听见我的抽泣,但还是被你发现了“喂,大学霸,怎么了,考得太好太激动了?”你开起了玩笑,却再一次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刚才的强装坚强被着一句话彻底击垮,两行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尽管双手捂住了嘴,但却还是让那淘气的哭声逃了出去。你一时慌了起来,“怎么了,干嘛哭呀,着……我……哎呀!”我咬住嘴,将卷子递给你,你瞬间明白了一切,赶紧掏出手绢,为我逝去泪痕:“没事的,一次小考而已嘛,下次好好考就行了嘛,别哭了,我的好闺蜜。”看到你的心疼,我止住了泪,挤出了个淡淡的微笑,你这才放心离开了。

  第二节体育课,我一直闷闷不乐。自由活动时,我却没再望见你,想来也好,没人烦我也好让我好好想一想,想着想着,那不争气的眼又开始了“演奏”。突然,你一个头从草丛里窜了出来,一个劲地傻笑,见我又哭了,急忙从身后递给我一朵花,我看了看,这和普通的花没什么两样,只是有点儿小,五片花瓣整整齐齐的转了一圈,除花尖有一小点淡紫外连花蕊都好像是纯洁的白色。没有牡丹美丽,也没有百合纯洁,更没有玫瑰的高贵,我极其不解的盯着你问“你消失了半天就是找了朵卑微的,渺小的花?”

  “NO,NO,NO,”你摇摇头,“这花才不卑微呢,起码比你好!我带你去看看你就明白了。”

  你不由分说,带着我飞奔至一个角落,角落里杂草丛生,布满了荆棘,但远远就能望见一朵小白花从荆棘里破刺而出,高高立在草丛上。

  我明白了,一朵小小的不引人注意的花,却能不畏荆棘坎坷,冒刺迎生,多少次的被刺所伤,它用小小的身躯为自己开辟出一条生的道路,历经风雨坎坷,为的只是开一次花,不为别人看,只为自己绽放,那小小的花瓣经历了多少刺痛呀!

  那之后我苦读文书,磨尖笔头,整日写作,终于不负众望考上了理想的中学。

  偶然的一天我才知道那不起眼的小花叫六月雪。

  直到现在,我都一直把这件事牢记在心,因为我要像六月雪一样,一样不畏荆棘;一样不怕困难,一样不被打倒;一样为自己绽放……

  翩翩白雪六月飞,荆棘坎坷也难拦。不敢忘记也难忘,2014我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