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考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考试

  我从来都不是个美丽的女孩,但我一直都盼着自己能做班里最好的学生,大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然而,由于个人学习习惯的缘故,我在人多的教室里总是看不进书,思考时也常常分心,因此自习课往往只用来画占代仕女如花的容颜和她们风摆杨柳身姿外的裙裾,而把学习的时间留在夜晚独自挑灯时。

  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老师拿着分数,想我并无刻苦的迹象,就怀疑我考试作弊,便对我开了“专利”,嘱咐我下次考试坐她的讲桌。虽说坐讲桌坐课桌都是一样考,但在十多岁、死要面子的我眼里,无疑是一种耻辱。

  记得那是1983年的一场期末考试,考试铃响过后,我才慢吞吞地走进教室,刚刚进门,同学们的眼光便齐刷刷地向我望,弄得我浑身如针刺,没办法,我硬着头皮面朝大家往讲桌前一坐,老师走过来看了我一眼,开始发卷。

  这时我只觉得耳边突然“嗡”的一下,就什么也听不见了,随之眼前满是电视屏幕上的雪花,什么也看不见了……心里想着自己正在被众人观看,眼泪就下来了。

  而后视觉来了,听觉也来了,我几乎拼死一样地完成了考卷。答完了,人就跑了,结果仍是高分,老师再没说什么,把我的考试地点从讲桌又调回到课桌。

  但我却无论如何也忘不了那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