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声

  “叮铃叮铃”,打放学铃了,我独自坐在座位上,两眼呆呆地看着段考后发下来的几张试卷,眼泪不由夺眶而出。不用猜,一定是这次的考试考砸了。

  自从进入中学后,我的心情变得沉重了,课程的门类多了,老师授课方式也不同于小学老师。因此,我明白,我们需要学会自主学习。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虽然我每天都在刻苦学习,可成绩始终没有提高。

  回想在小学的时候,我的成绩是那么优秀,在老师眼里我是个好学生,在同学的眼里,我是一个学习的好榜样,可如今……“唉”,我不由叹了一口长气,泪水更加模糊了我的双眼。

  刚进入中学,我觉得这些科目都挺容易的,尤其是语文和政治特别容易。数学和英语虽然较难,可我还是把它们学好了。可自从上到后面的内容以后,数学和英语逐渐变得很复杂,难度也加大了许多,我也暗暗地使劲,每天坐在位置上沉默不语,细心地算着每一道数学题,一遍一遍地默写着英语单词。本以为,这次段考,我一定会考出一个好成绩,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心里不由得欢喜起来。

  没想到,试卷发下来后,我都快崩溃了。我万万没想到我竟然在班上只是第十名。这几张试卷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扎进我的胸膛。这一周末,我一直没有和同学多说话,因为在班上我是学习委员,一个学习委员竟考得如此的成绩,怎么能不觉得丢脸呢?可是,当我看到那些考得比自己差的班干时,我心中的灯火亮起来了。我知道是他们把我心中的灯火点亮的。他们虽然没考好,但是他们一直都没有丢掉信心,默默地努力着,每天都性情开朗。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充满信心地迎接下一次考试的来临。

  这时,一阵风从窗口吹进来,我感到格外凉爽,几天的烦恼一下飘到了九霄云外。我坚定地站起来,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出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