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作文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时间 作文500字

  时间是上帝鬼斧神工的大艺术。大自然艺术是神奇的,曼妙的。埃及的金字塔,秦始皇陵的兵马俑,传世佳作《蒙娜丽莎的微笑》,铁面罩下的人究竟是谁……几个世纪以来,人们时时刻刻关注着他们,关注他们这些世人目前还没有解开或者已经揭开的谜。时间也是个谜,但人们似乎一直无心像研究他们来探究时间的奥秘。

  我们是抓不住时间的。无论怎样,谁也不可能超脱于时间之外,因为谁也无法不去面对这样一个现实——时间一直在向前走着。

  许多人曾有过强烈而又奇特的幻想,他们想通过“时光隧道”去拜访永远被锁在记忆中,被时间定格了的石众生灵。于是,人们便把这一幻想公之于众。人们很接受这一幻想,但这是不可能实现的。这只是人类美好的迷梦过神奇的泡影。

  人们生活在分分秒秒之中。也许,分分秒秒会记录人们的一切。人们每天分分秒秒,匆忙的脚步,从各个角落发出的声音似乎填满了时间,遮住了时间的踪影,很多人仿佛忘却了它,而在停止了奔波时,猛然会想起它,然后才会发自内心的长叹一声:“时间过得真快啊!”一个生命也许恰是时间的积累,只不过有长有短,短短长长,长长短短,却不能轮回,无法挽回。

  时间在日出与日落中溜过,从脸盆中溜走,从饭碗边溜走,从地球周而复始的转动中溜走。他不同于四季,四季可以轮回,可以重新看到它们的容颜……

  时间终究是一个谜,一个值得人类去探究,去珍爱的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