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岁月的旅途中

中国儿童资源网

行走在岁月的旅途中

  夜,落下了帷幕。白杨树下低眉蹙眉的我,时常在圆月的朦胧之夜仰望星空,深蓝色的苍穹中是那样的奥妙与旖旎。点点星光扑闪着那妩媚而又嫣润似的月亮,围绕着天边的一角。流星划过了夜空的寂静,给予了我一束希望的曙光;我双手合一虔诚的祈祷:如果愿有来生,我将不再虚度年华,不再逃避现实的枷锁,我愿成为白杨树一样,保护祖国的边疆。迎着风的方向,扬帆起航。用最坚强的自己面向坎坷的远方。

  岁月的消逝,生命的飞扬,我将轻声叹息将往事回顾。静默在岁月的原野里,光阴种植在这片土地里,盛开的是魂牵梦萦的回忆,发散的是回忆的香醇。可人去楼空,我却独自黯然踟躇,徒留在苍凉的格调城;把无尽的眷恋和深沉的期盼遗留在岁月的旅途中,继续宿命的轮回。“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经历过风雨飘摇的岁月,激情澎湃过后,都在风雨中散尽,留下流年的棱角。挥手告别往事的朝朝暮暮。褪去一时的浮华。领略尘世的喧嚣,拍下快乐无华的写真集:当以是年越古稀。我愿拾下岁月的余温。来谱写岁月的浮华。

  我无法企及隔空相望的期盼,对未来的可望而不不可触及,是那样的遥远。岁月拂去无痕,年华却掷地有声。那些发自内心的天籁之声。徘徊在我的耳畔,如斑驳的树影摇曳在我的梦里,叙述着毕世的纯真和欢乐,散发着淡雅的芳香。人言回忆过去,不如奋斗将来。我行走在岁月的旅途中。缓缓走过,路旁旖旎的风景诱惑着我,试图羁绊我的双脚。我微微闭眼。右手低垂,挽起那萌生的叶,清晰地叶纹预示着我命运的曲折。我无敢向往,拂去了浓浓的回忆,“等来年春风起,徒留绿叶袭满城”。

  我独自转身,等待着下一季,春风又绿江南岸。期待属于我的春天。而往事的回忆如落幕的烟花过客,匆匆与我拂袖而过,回头看着以往事物。我在昏暗的灯光下翻阅着岁月的笔录。这些清澈如水的记忆,安静的淌过心之巷陌,略带一点点的模糊。朋友们,如果我们的心累了,放下记忆的束缚,寻一处广阔的海岸,来实现最初的追求。

  行走在岁月的旅途中,在一个山花烂漫的春天,提起岁月的俊笔,来谱写岁月的征程。寄给远方一片希望。

  朋友们,今年花胜去年红,更喜明年花更好。让我们行走在岁月的旅途中,和谐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