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好的朋友

  说到我最好的朋友,应该算是小学同学李奕萱吧,虽然我在初中也有了很要好的朋友,但这才刚刚到初中一个月,应该没有小学的友谊更深厚。
  奕萱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她没有很疯的一面,也不太喜欢很可爱的东西,我们两的性格没有很多的共同点(还是有一些的)但我们很玩得来,你一定会说,为什么不去找性格爱好和你差不多的呢。奕萱她是一个比较内向也比较容易生气的那种,我经常会惹她生气,不过过一会就好了,她也是最懂我的人,我们两总是无话不谈,而且有谈不完的话题,这就是性格爱好都不一样的好处,话题很多,有时候,性格合得来爱好也一样,就反而没什么好谈的了。在以前小学,别人觉得我们两是形影不离的好友,说每次看到我们,我们都在聊天,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其实,性格不合的也是可以做好朋友的,比如我和她,我们各有各感兴趣的,各有各擅长的,当你和对方聊起这些的时候,对方就不会露出一副好像听过很多遍一样的表情。当然,光说这些事还不够呀,我们会把每天晚上做的梦讲给对方听,虽然我们经常有人忘记,但听对方讲梦,就好像听一个有趣的故事一样,常常,我把梦讲出来的时候,我自己都会惊叹于我自己的想象力。这难道不是一个和有趣的话题吗?
  奕萱给我的感觉是很理性的,辩论事情很有一套,黑的她都能说成白的,而个更好,且让对方无法反驳,这点是我们班上无人能及的,我问过她为什么口才那么好,她说是和以前班上同学学的。我们两经常一块儿玩,我那笨的可怜的辩论技术也大大的提高了,我们两因为爱好有些不太相同,所以经常会争论哪个更好,虽然每次都是我惨败,但是我从中吸收了很多教训,现在至少能和她吵个平局(还带点赖皮因素)经常吵到最后吵成什么:我没和你说话啊,我自言自语不行啊。之类的话。我一开始只能和她吵几句就输了,现在我和她能吵上大半个小时了,我常常心里想:“我整天和她这么吵,她不烦吗?”但我也没问过。
  其实好朋友之间是不需要很多要求的,只要你们彼此信任对方,不用管其他的,你们就可以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