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只因一路有你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朋友,只因一路有你

亲爱的朋友:
  
  人生路上,人们总在苦苦追寻幸福,蓦然回首,才发现青春原来是如此绚丽——只因有你。
  
  在我这15年的人生旅途中,并不是什么都是一帆风顺的,我也经常受到挫折和失败,甚至一蹶不振过。幸好有你在风雨中陪伴着我,是你给我信心,勇气和希望。请容我在这里向你说声:“谢谢!”
  
  你还记得吗?在小的时候,我和你是同一个班级,因此我们的感情非常好。有一天,老师让我和你商量着在我们之间选择一个办黑板报,我仍记得在回家的路上我那忘恩负义的话语,由于学习刻苦的原因而导致我和你成了最后回家的两个人,因为我和你又是同一村的。在路上,我以为你仍然会像从前一样对我说:“我不行,你去弄吧”,我迟迟等待着你的开口,可到了半路,你仍然不开口,我只能气急败坏地对你说:“我来弄吧”,让人想不到的是你竟说出了画画是你的最爱。天哪!身为你最好的朋友竟然忽略你的爱好,而且还和你争,并且最难以让人置信的是,那时愚蠢的我却竟为了顾全自己所谓的面子,在那时对你大吼大叫,那时,你流泪了、心痛了,猛然看见我手中新买的两把小刀,置身上前夺过我手中的小刀,一个小刀刀刃直划向你的手心,而我却在一旁冷不清淡的说:“活该”,天哪!你又划了一刀,我怕了,我哭了,哭着求你别再划了,“我错了”,我从你的手中抢过那把小刀,扔向刚浇过水的田地中,猛然回头又一刀直划向你的手心,你手中的另一把小刀又对你开始了残酷的蹂躏,我猛扑上去,夺过了那把小刀,又扔在了水中,那时你的手已惨不忍睹。
  
  你走了,你哭着走了,我可以清晰的听到你哭得那么悲惨,那么凄凉,而我呢?我却为了气你在你的后面故意笑着唱着我们常常在一起唱的《朋友》慢慢蹒跚着。远了,看着你的背影愈来愈模糊,你的啜泣声消失在我的耳畔,此时,我蹲下哭了,因为我昧了自己的良心,心碎了,碎的我无法站立,仿佛在天地之间只有我一人,只有我一人哽咽着,头晕、眼花、心碎,一个个的向我袭来,仿佛我就是黑暗的统治者。但是我甘愿承受,因为我自作自受,因为我活该,因为我……
  
  孰不知,第二天的早晨你竟然向我道歉,让我出黑板报,因为你明白了,友谊的烈火不是一次黑板报就能抹灭的,此时我已眼框蓄满泪水,眼框中的水珠一个个像小精灵一样从脸颊上滑过,我对不起你,因为是我,是我伤了你的心,同时伤了我们之间的情谊,我好想对你说声对不起,因为我让你在自己的手上留下了那永久的痕迹,我也想说声谢谢,因为是你让我明白了你对我浓浓的友谊之情,因为你为我挡去了寒冷,为我遮去了酷暑,为我……
  
  朋友啊,朋友!虽然现在我们的距离遥远,但是我们的心是炽热的,它正在燃烧着,使我们的心并而融合在了一起,一生一世。人生路上,因为有你,使我懂得了持久的永恒;人生路上,因为有你,使我懂得了距离产生的美不能当作事物的本质;人生路上,因为有你,让我明白了友谊的力量。朋友,我等着你,等着你回到我的身边,回到我们的童年,再一次听你庄重严肃的话语,再一次找回我们曾经流逝的友谊!
  
  朋友,最后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作者:古浪县裴家营职业中学七年级(2)班
  祁正霞
  指导老师:高有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