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中的绘画

中国儿童资源网

阳光中的绘画

  当我第一次看到姐姐美术本上活泼可爱的小兔子时,我就爱上了画画,当我第一次看到黑板上老师画的逼真的花瓶时,我就决定了我要学画画。从此,我与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对于一个没有画画天赋的我,学画的路上真的是荆棘密布,但妈妈的支持,老师的鼓励,让我坚持下来了。

  现在,我学会了画画,我时不时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出春天的温柔,夏天的繁茂,秋天的洒脱和冬天的坚持,绘出太阳的奔腾,骏马的潇洒,绘出鸟儿的脆鸣,绘出高山流水,绘出草儿的清香,绘出花儿的芳香。看到一张张美丽的图画,我心中不由得欣慰起来,我十分庆幸当初的我,没有放弃,坚持下来了。

  我爱画画,画画让我收获了许多。

  画画让我体会到了别样的情趣,我喜欢绿上加一点绿,仿佛平平静的湖面上飘荡着修长的柳条。我喜欢上和加一点红,犹如太阳笼罩了一层朝霞面纱,我喜欢黑上加一点黑,就像傍晚山腰上停驻的树影,我喜欢白上加一点白,好像洁白的雪花簇拥着飘香的梅花。

  画画 改变了我的性格,从前的我好动,坐如针毡,而现在当我坐在画板前描绘着花、人、景、物时,心也不禁陶醉在这美好的风景中,正是因为这样,就塑造了我遇事沉稳冷静的性格,我可得真感谢画画呀!

  画画让我读懂了名画中的精髓,从梵高的《向日葵》中,我读出了他对生活的热爱,那鲜艳的颜色,使我一下子充满了积极乐观的情绪。在徐悲鸿的《马》中,我体会到了他的一身傲骨与不服输,敢于抗争的精神,在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中,我品味到了他对自由民主的渴望,对新生活的向往。

  学会了画画,我学会了释放心情的本领,我将自已的喜怒哀乐寄于那简单而丰富的色彩之中,每当遇到烦恼时,我会默默地拿出纸和笔来画一幅画,这时,心情便会随着一起一落的,画笔变得快乐,自信心也一分一分增加,我的学习生活也随着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一天天鲜活亮丽,充盈丰满起来。

  画是一轮金灿灿的太阳,温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我的前途万丈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