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比分数更重要 作文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实比分数更重要 作文700字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我经历了无数次考试,唯有这么一次考试,我通过了心灵的考试,我懂得了诚实是比分数更重要的东西。

  那天上午是全县期中调考的最后一科,也是我最有把握的一科——数学。所以,我的心情格外愉快。

  考完试后,我就可以痛快地玩儿了,哈哈!真是越想越得意。

  考试时间到了,我走进考场,只见雪白的卷子摊在我的桌子上。

  我坐在座位上,拿起卷子一看,呀!我的心猛地一沉,怎么有几道题没见过?我把心一横:管它呢,先选会的做。

  教室里静极了,只听见纸和笔相摩擦的声音。开始,那些容易的题目,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好了。我左手托腮,右手拿笔,两眼微闭,在紧张地思索:这道选择题是填A,还是填C?可不管我怎么想,那躲在记忆角落里的,似乎很熟悉的数学定义,就是想不起来……

  我一会儿咬着笔杆,一会儿抓耳挠腮,天气虽然清爽,凉风习习,可我却浑身燥热,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考试结束的时间快到了,我还有一个空没填,我拼命地思考着……

  “是填自然数,还是填约数?”我旁边一位同学轻轻地自顾自问。

  噢!他是我班的“学霸”呢,也是那道题在思考,还没填好,我心里说。但马上又听到他自言自语:“对。这道题老师讲过,应该是自然数,填A。”

  听了他的话,我也豁然开朗:“对呀!老师就是讲过,我怎么没想起来?”我一阵窃喜。虽然是我无意中听到的,虽然我茅塞顿开,可就在我将要挥笔填写答案的时候,老师那严峻的面容,家长那严厉的目光一一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做人要诚实,诚实是金啊……可分数的力量也非同小可!填,还是不填?我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

  后来,我把考卷交了上去,那个空还是让它空着。

  考试结束了,我问了问别的同学,那道题的答案确实是A。我却不后悔,因为在这次数学考试中,我进行了比思考选择题更紧张的思考,通过了比考试本身更重要的考试——心灵的考试。

  后来,我大步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心情格外舒畅。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诚实比分数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