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 作文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这就是我 作文800字

  我不愿像报春喜鹊一样叽叽喳喳,张狂肆意;也不愿学那些整日在阴霾下度日的“老树寒鸦”。我就是我—一个阳光上进的男孩儿——黄鹏炜。

  从小,书画就是我的“伙伴”。上幼儿园的第一年,我有缘跨入了美术这个美妙的艺术花园。犹记得,那天傍晚,教我们画画的老师让班上几位有绘画基础的同学留下来单独辅导。我也想去,但老师没有点到我的名字,于是我就在老师办公室门外等着,妈妈来接我了,我硬是不肯走。最后美术老师看我那么“执着”地守在门口,便“放”我进去试试。那时的我真是高兴的不得了。为了不让老师“白收”我这个弟子,每天晚上我都和外公一起画些鸟、老虎、飞龙之类的铅笔画。过了两年,上大班的时候,我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儿童画水平,并在全市的幼儿绘画大赛获得了一等奖。上了小学以后,光是儿童画已经不能满足我对画画的渴求了,于是我学会了中国画、素描和工笔画,可以说,画画已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因为我爱,所以我没有怨言。

  常言道:书画相通。我觉得,还真有这么个理。小学三年级,我又接触了书法这项充满魅力的艺术,被老师推荐参加了学校里的“丑小鸭书法社”,教书法的是一位温柔细致的女老师,姓刘,在她的耐心指导下,我的书法进步飞快,取得了不少的荣誉,当然,这些荣誉不仅仅是我的,更是刘老师的,没有她的耐心指导,也不会有我的点滴成绩。

  书画是我的强项,看书更是我的一大乐趣。不信?那就瞧瞧我的书柜,上面全是密密麻麻的书本,琳琅满目:有沈石溪的全套动物小说,有J·K罗琳的《哈利·波特》,有果戈里的《死魂灵》……每一本我看过的书上都有我自己的摘记和心得,我爱读书,但更要善读书。吴晗先生说过:并不是所有认得汉字的人都善于读书,能和善,相差只有一个字,实际距离却不可以道里计。所以,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朝着“善读书”这个目标进发。

  我善字画,爱读书,还很喜欢运动。游泳跑步不说,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我都有涉略,但又仅是摸着皮毛而已。即使如此,我对体育的热爱却不会减少一丝一毫。

  每个人从出生起,他(她)的人生就是一张毫无杂色的白纸,看你如何用绚烂之笔在纸上勾勒出五彩缤纷的图样。我们年纪尚小,抓紧时间,趁这花样年华,学好本领,强健体魄——

  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灿烂,

  让我们的阅历更加丰富,

  让我们迎着初升的朝阳,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