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瞬间的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面对瞬间的美

  天很蓝,起风了,风儿轻抚着大地,那一个个的瞬间又浮现在眼前••••••

  (一)

  秋风萧瑟,时而吹皱碧镜般的水面,时而摇撼参天古树。在这寂静的深秋季节,无人的山谷中,时光似乎停止了生命的步伐。岸边的一棵大树上,只剩下一片孤零零的叶子,“呼——呼——”,一阵风吹过,这片叶子悄然落下,在空中划过一道凄美的弧线,旋转着落在水面上,溅起一个轻微的声响。随后,又顺着水流缓缓飘走了。大自然中,生命显得如此不堪一击。这是美,我所面对的凄楚的美。

  (二)

  午后,江南某个小镇上,阵阵风刚过,天开始放晴。空气中滴着草叶清新的香味和泥土柔和的气息。一位年迈的老人静静地躺在竹椅上,眯起眼睛,摇着蒲扇,晒着太阳。“吱——吱——”,竹椅发出摇动的声响,老人脸上洋溢着深沉又甜蜜的笑容,或许他在回忆生命中难忘的往事吧。这是美,我所面对的安详的美。

  (三)

  乌云密布,昏暗的天空中酝酿着一场风景。豆大的雨滴落下来后,漫天的雨水便像剑一样直射向大地。风越来越大,雨越来越狂,大树在风雨中剧烈地摇摆着,晃荡着。霎时,天空中惊现一道闪电,划破了雨雾。发出耀眼的光芒,照亮了一片天空,也迷了我的眼睛,可再想看清,却已经太迟了。这是美,我所面对的激情的美。

  (四)

  日出前,一个孩子眯望着远方,耐心地等候着。西方还有几颗星星悬在天幕上,东边已微微泛着青白色,远处,大地与天空相接的地方骤然出现了一条红线。孩子将折好的纸飞机掷出,带着希望,纸飞机飞向天际。红线越来越大,直至一轮红日跳地平线。太阳冉冉升起,纸飞机融入了太阳的光辉中。这是美,我所面对的希望的美。

  生活中有太多稍纵即逝的精彩,只有勇于面对生活的人会发现。抓住这些美的瞬间,将它们做成一面面风筝,然后放飞,你会觉得顿时释然。

  时光匆匆而过,留人独醉,发生在瞬间的美却铭刻着生命的永恒。又起风了,我收起了这些零碎的画面,把美丽的瞬间珍藏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