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人不远•赞美老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道人不远•赞美老师

忻州实验中学96 温然

 
他,一位普遍的老师,有人把他比作蜡烛,说蜡烛成灰泪始干,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有人把他比作春蚕,说春蚕到死丝方尽,献出自己的生命,把成果留给别人;有人把他比作大桥,说大桥连接成功两岸,把我们送向人生的巅峰;有人把他比作指明灯,说在一望无际的大地上,一盏指明灯点起了希望,使我们找到人生的方向。
像蜡烛:多少个日夜过去了,他别无所求,无私地为学生奉献着。当学生回家休息后,他仍在窗前点着灯,批改作业;当学生遇到困难时,他无私无畏,拼尽了全力来帮助学生;当学生露出快乐的笑脸时,而他却在暗处高兴。他就是这样无私无悔,就是这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像春蚕:多少年过去了,他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从牙牙学语到学会做人,他一路地奉献着、努力着,最后把知识保留下来,把精彩的一面留给了别人,不带走一切;他为了学生,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数十年如一日,一直坚守在教育岗位,直到生命的尽头。
像大桥:在每次的风雨中,他为学生分担痛苦,多次帮助学生,学生在他的培养下茁壮成长;他用自己的身躯搭下了成功的桥梁,任凭我们在上面踩踏,他却默默无闻,在多少个风雨中,他为了学生呕心沥血,无情地岁月不断侵蚀着他的躯体,他却微笑面对,总不让学生发现他的劳苦,可当学生发现时,突然觉得老师是那么的刚毅。
像指明灯:在茫茫黑夜中,有一盏指明灯,他努力工作,发出最耀眼的光芒,不为什么,只是为了让他的学生找到光明,找到希望。在一次次的困难中,是他用自己的光芒拯救了无数个学生,使他们重新找到人生的目标和希望,他是多么的伟大。
老师,您是北极星,告诉我们人生的方向;您是大树,给我们一片浓荫;您是冬日里的一把火,让我们感到了温暖;您是一把伞,为我们阻挡风雨;您是太阳,照耀着我们茁壮成长。
啊!敬爱的老师,您是多么的伟大!我们一定不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对我们的关爱,在您的光辉照耀下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