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作文700字 不可无书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读书的作文700字 不可无书

  郑板桥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我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书” ——题记

  一提到书的名字,我的心情就不自觉地变得愉悦,书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生动的,有趣的,梦幻的,快乐的,走进一本书,就宛如展开了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让人心情舒畅。

  小时候,还不知书是什么概念,稀里糊涂地以为是什么怪东西,长大后,才知道,书原来那么地令人兴奋,我认为买书就是一乐,而读书更是一件快乐的事。读书对我们有益,“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就是知识,知识就是财富,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睿智,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读过书的人举止文雅,颇有文学气息,而不读书的人说话粗鲁,令人心生讨厌。

  书让我们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们学会坚韧,学会从失败中站起来,让我们对生活充满美好的希望,让我们浑身充满了力量。

  我曾经读过一本书,名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文中的保尔·柯察金让我体会到了坚强的意义与面对生活的勇气,正是因为这本书,面对挫折,我有了战胜它的信心,文中的保尔受了那么大的苦,还没有对生活灰心丧气,它让我震憾,让我心生敬畏,由此可见,书让我收获了不少,懂得了不少。

  书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在读书的时候,是在与作者穿过时空的交流。我们可以与著书人共论文章的好坏与巧妙之处,在书中,我们可以体会到李白纵情山水的洒脱,苏轼被贬黄州的凄凉,杜甫忧国忧民的呼唤。读书会提升自我,也会提升自己的涵养。

  书是应该用来好好读的。古代车胤为了读书,用萤火虫来照明,孙康为了读书,在大雪的亮光下奋力苦读,此后只要一下雪,他就会到雪地去读书。他们那么喜欢读书,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好好读书吗?

  有些人痴迷读书,整天沉醉于其中无法自拔,“废寝忘食”由此而来,而有些人用书来催眠,只要一看书就哈欠连连,他们只是把书当做一种工具,一种催眠工具,并不把书当回事。

  书是茫茫人海的指路灯,带你走进你的人生,让我们爱上书,更爱上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