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选择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面对选择

高33班  张薇

选择好比站在茫茫人海的十字街头,通过十字街头到达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和终点;选择又如置身于浩无人烟的沙漠,需要穿过沙漠找到那片绿洲;选择又似跃入一个无底洞里,需要走出黑暗寻找到出路。那么,正确的选择必然会引领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选择必然会有所得有所失。不仅错误的选择如此,正确的选择也不例外。不同的是,错误的选择会使你终日锁眉不展,甚至遗臭万年;而正确的选择则会令你无怨无悔乃至流芳百世。
南宋时的秦桧,可谓是皇帝身边的当红人物。他因一手球技,赢得了爱球心切的皇帝的赏识,赢得了众多人一生梦寐以求的高官厚绿。可他为保自己拥有的财富,不顾一切地怂恿皇帝误杀忠良,于是发生了令数万百姓所痛心的“二十一道金牌和“风波亭”事件,最后他的财产保住了,却落得个万世唾骂的下场。
秦汉时期的王昭君,因一己之容而被选入宫门。当匈奴王来求亲时,昭君为了汉匈边境的和平安定,为了汉匈两家的世代修好,毅然选择了孤身入匈。“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她虽然与亲友远隔千里,以至客死异乡,但她却受到了万民世世代代的景仰和崇拜,留下了千古芳名。
小时候,爸爸总会在盛夏时节砍几枝杨树做竹篾为我吹奏。一天,爸爸从集市里带回了两只气球,我高兴地拽着它满院子跑。而这时,父亲依旧是做好了竹篾然后为我吹奏。歌声是那么悠扬,我比任何时候都想吹篾子,可我两手又拽着气球,我真的好为难。一面是鲜艳夺目的气球,另一面是动听的曲子。
最终我下了狠心,放飞了气球。气球悠悠地飞向了蓝天里,我则扑向了父亲怀抱。虽然我失去了心爱的气球,但在那一个下午,我学会了吹奏美丽的乐曲。
那天,我也明白了,无论你选择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得做,不然你会失去更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