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青春

  高69班  张国芳
  关于青春,我不敢用纷繁的语言加以渲染。因为,我青春的底色只有黑白。青春应该是一个明亮的字眼。至少因为拥有青春,我们拥有梦。可当我真的想为我的青春写点什么的时候,却连一个恰当的句子也想不出来。直到有一天,远方的朋友来信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我才有一种一吐为快的畅然。
  我个人把青春分为三类。一类是消耗青春。即校园里为了学习而不顾一切之人。二类是挥霍青春,即那些为了一切而不顾学习之人。这两者形成明显反差。而介于两者间的不失自我,而又前途无量的佼佼者,则少之又少,暂定为珍惜青春吧!
  我自认为属“消耗青春型。”因为我的生命里有太多的声音,为了父母,为了明天……归根到底还是为了自己,我选择“奋斗”。剩下的日子便注定是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在这种“选择”下,我走下了青春的舞台。其实,我是一个喜欢舞台的人,喜欢那灯光的五彩斑斓。喜欢万千人注视着我——这个舞台的主角。可面对生活,我只能埋头赶路。有时偶尔抬起头来。目光便被那个舞台吸引。时常想,那个舞台也许更适合我,她会让我展现自我,展现我骨子里叛逆的色彩。
  但今天,我愧对我的青春,我只能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除此之外,我不能抱怨什么。我已经长大,已经学会接受。高考本来就是压在青春之上的赌注。面对这个赌局,我无语,我别无选择。
  当我看着那些“挥霍青春”的人,看着他们在青春的舞台上活得潇洒,活出自我,心中便十分羡慕。因为他们做的是我所想的却不能做的。但我却不知道,他们用单薄的青春在现实的夹缝下抗争,是否感到疲惫,亦或空虚。可拥有青春,便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种。
  在未尾的时候,我只想说,让我们珍惜青春吧!不管拥有自我有多么不容易,但有时也许只需改变一点点,一切就会好起来。只要在现实中渐渐找回我想要的,我的青春就会变得更加精彩。
  泰戈尔说:“让我点亮我的灯吧!而永远不要争论它能不能驱散黑暗。”于是,在以后的日子,我便努力让我的青春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