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湿答答的青春里

中国儿童资源网

陷入湿答答的青春里

  那天去图书馆读了一本有关于青春的书,有一段回忆青春时光的文字轻触在心头。尤其,当读到“湿答答的青春”这一短语时,我不禁感慨形容词用法之精妙,同时竟走神许久,陷入对过往的回忆与思索中。

  说实话,我并不清楚青春到底该是从几岁到几岁,并没有刻意地去查过并认为也没有必要查。青春就是美丽得让人身在其中还一直幻想着的年纪,想象着大概从我们开始偷偷地关注某个男孩或女孩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心中有了不可同朋友甚至父母分享的秘密、开始渴望独立并强烈追求自由的时候起,就已经算是进入这个青春阶段了吧。若如此定义,我回忆自己刚踏进青春这趟神秘之旅的出发站该是八年级。我大概就是从那个懵懵懂懂的时光起,幻想着未来,做着白雪公主的梦,有了不同于童年的烦恼和思想,却又始终拥有着一颗童心。

  “明天你是否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罗大佑的一首《同桌的你》红遍大江南北,唤醒了无数人对过往青春的回忆,也唤起了无数人对未来青春的向往,它还是大多数80后、90后的同学聚会的必唱曲目。足见同桌的情分在每个人的生命里留下了印记。

  我也不例外。曾经,对同桌的小心思是个不同告白的秘密。可毕竟年少,不敢也不知如何去表达,结果便自寻烦恼般忧愁并快乐着,偶尔听大胆又爽气的闺蜜谈论某个男生如何如何,也只是淡淡笑过。议论过后,还要梨花带泪一番。嘿,生命中最单纯傻气而又惹人怜爱的时光啊!你也有过吗?

  升至高中,情绪和爱好又换了些模样,开始看言情小说,偶尔甚至要通宵达旦。尤爱郭敬明的小说、花火版本青春杂志等,作品的影响可真是不小。最颓废的要属安妮宝贝的文字,冷酷而绝望。虽不能说如服毒般蚀骨,却也徒增好些无谓的担忧纠结并迷茫。不过,开心的日子可真开心,几个朋友一块手牵手转圈圈,喊着叫着,世界好像在旋转,我们似乎在飞翔。青春仅一次,何不狂一回?

  总之,那些,就是一知半解的我们在那个特殊时段里的湿答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