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曾散场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青春,不曾散场

  收不回风中的承诺,也排遣不了成长中的伤;那时光,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匆匆老去,在回忆里,在指缝间,你的微笑,依稀可见。
  ——题记
  总是在没有顾虑的时候静静的听歌;在没有忧愁的时候抬头看星星;在漫无目的的时候翻开标记着小图案的美文美句。那时候,总有一段回忆,浮现于脑海……
  蔷薇总有重开时
  喜欢在繁星点点的仲夏夜,几个人一起坐在楼下的小石凳上,安静的数尽天际间的星尘。收音机里放着祥和的班得瑞,没有苦恼,只有微笑。那时候,我们还小。
  喜欢在那蔷薇盛开的日子,用画笔对着找出与花相同的颜色,而后照着把它画在作业本的封面上。没有浮华,还留着没有擦掉的橡皮印。那时候的我们,幼稚却没有被讥笑。因为,我们还小。
  透过万花筒看天
  左手托书册,右手夹着钢笔,坐在教室阳光最灿烂的地方。没有为了数学题冥思苦想,而是抬头望着天,看尽那天边的云卷云舒。思考着‘天’的那边是什么,看惯了身边的世界,习惯了单调的‘两点一线’生活,偶尔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体验生活的多彩。那时候的我们,开始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研究,无知的我们在一点点长大。
  远方总是吸引人
  在广阔的人生天地之间,只有一条路,一头是家,一头是远方。远方,总是吸引着年轻的目光,它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在这个变化万千的大世界,好奇心驱使我们认识了许多新鲜事物,于是我们开始学会了适应,学会了改变,学会了生活。青春活力是我们最好的装扮,这一切一切的变化无疑在提醒着我们,已经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
  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无知的孩子在一点点的变化。知识让我们变得睿智,聪颖。
  在这个秋天充斥着伤感,还带着浓浓的喜悦;那是我们成长的痕迹。
  我们的成长充裕着快乐,但还夹杂着一丝丝的疼痛。那是我们青春的付出。
  多姿的青春展现着美好,却还免不了有诸多坎坷。那是我们人生的磨砺。
  彩虹的色彩源于风雨的渲染,露珠的灵动源于黑夜的酝酿,而成长中的我们,流过泪,受过伤,失落过,绝望过。但经历过这一切的我们,青春无悔!
  收不回风中的承诺,也派遣不了成长中的伤。在回忆里,在指缝间,你的微笑,依稀可见。
  星月夜,孤独的青春,不曾寂寞。
                         高二:杜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