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稿:童心向党爱祖国演讲稿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国演讲稿:童心向党爱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朋友们: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如果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会自信地告诉你,我是从大家的行动中看出来的。

  1999年的3月,美国竟轰炸了我们祖国驻南斯拉夫的大使馆,我们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我们的体育健儿获得了28枚金牌,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2001年的7月13日,我们的祖国申奥成功,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而就在前不久, 刚刚在韩国釜山结束的亚运会上,我们祖国的体育健儿们勇夺150枚金牌,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近百年来,那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的坚定信念——“外国人能办到的,中国人也能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涉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祖国啊,我回来了!”

  “自古英雄出少年”,穿越历史的长河,在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少年英雄。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兴旺和强盛,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与拚搏;有的为了实现自己崇高的理想,舍生忘死,直到献出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这怎不令人肃然起敬,引为学习的楷模呢?

  他们中间有抗日民族英雄王朴,面对日本鬼子的刺刀,宁死不屈,最后壮烈牺牲,他那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浩然的民族正气,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有党的好女儿刘胡兰,面对凶恶的敌人,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从容地躺在敌人的铡刀下,英雄就义,她那伟大的革命精神鼓舞着千百万人英勇奋斗;有模范少先队员刘文学,为了保卫集体财产不受侵害,与坏人展开了顽强的搏斗,最终英勇献身。有当代少年英雄赖宁,为了挽救山林,保护地面卫星电视接收站,与熊熊烈火英勇奋战,直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这种为了保护国家财产不受侵害而献身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还有无数个英雄少年的事迹,永远鼓舞着我们少先队员奋发向上。

  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少先队员,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我们跨越世纪、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学习他们“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 ”的伟大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颂扬少年英雄的崇高理想。也许在和平繁荣的今天,我们应该像他们那样从小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爱祖国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

  祖国啊,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你的屈辱和悲愤;我是在长城岭上,认识了你的雄伟和磅礴;我是在大漠荒原,认识了你的广大和辽阔;我是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你的悠久和渊博。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