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自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寻找自己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或多或少的问号在脑海里打转,然而,没有人能给我们答案,又或许,那要追溯到辽远时代,于是,因为繁琐我们放弃了这些问号,因为我们的懒惰,我们学会了忘记。

  也许我就是我,没什么可争议的,可为什么当别人问:“你是谁?”时,我们却不能洒脱自信的回答:“我就是我!”呢?以为我们在某个路口迷失了自己,就向下掉了魂,迷失了自我就是把有思想有信心的自己弄丢了。有的人知道该如何去找,有的人却不知道该如何去找。

  抬头望望天,弯腰看看地,再看看渺小的自己——一无是处,毫无优点,真不知道活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自己发挥着什么作用。我叹息,我迷茫,我苦苦寻求着拿别人不可给出的答案,然而自己却只是一个劲儿的追问,却不知从自己身上找答案。于是,我陷入了痛苦的泥沼,一层层将我包裹,越来越紧,我快要窒息。我知道,只有我自己才能救自己,可不想救,我任自己麻木,人自己失去知觉……

  我仍在穷追不舍的逼迫着自己,我到底有什么可让自己自信的?我发现没有。我没有文采,我写不出优美流畅的文章;我不聪明,我做不出稍有难度的理化题;我很懒惰,我学不好初等简单的英语单词……仅仅只有这些吗?还有,生物、历史、地理……他么让你也都不是我的强项。我继续堕落着,不愿面对生活。

  曾经,我困在选学理还是学文的死胡同里,我怕理科繁乱的解题步骤,我厌恶文科整天口水吐干也被不过的长篇大论……然而,爸爸却对我说:“只要想干,没有改变不了的事情,然后付出百分之一万的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也许爸爸的话激起了我的斗志,也许是我自己重新点燃了希望之火,于是,我振作了起来。我开始不强迫自己回答那些毫无意义的问题,我开始全心关注的投入学习。我知道我的努力可能换不来回报,可我又知道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

  多少次的迷茫,多少次的徘徊,也许我真的有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带我飞,给我希望!是的,做不成参天的大树,可以做一棵小草;做不成砌楼的大理石,可以做马路边的石子;做不成娇艳的玫瑰,可以做傲立风中的野百合……抛开不自信的自我,你会发现原来是这么的蓝,水原来是这么得清,生活原来是这么的美好!

  带着父亲鼓励的话语,携着自信、勇敢的心,我开始了寻找自己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