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树的校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木棉树的校园

  我们呆过无数分秒的校园,不是鬼斧神工的建筑,也不是有什么好待遇的生活。我只是单纯的想问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有木棉树的校园。
  光阴似箭,容不得我们丝毫忧虑,时间只会无情地奔跑。已然过去许多年,已然回忆许多年,回校一幕,已看不到儿时的摸样,唯有那木棉依然不变,照旧是心中与众不同的挺立,照旧是八面清风吹不倒的威严。因为它拥有着我们的影子,隐藏我们不小心遗漏的那些美好的时光,那些心动的奇迹,唯有它是不变的旋律。
  偶尔会有几个小孩的背影,在木棉树下玩着儿时的游戏,用树枝一笔一划的规格,幼稚的动作唤醒我们熟悉的跳动。木棉树上没有太多的绿叶,一朵朵火红的羽毛球似的花朵开放在我们熟悉的花季。有快乐,悲伤,有欢笑,争吵。唯有它,在一旁浅浅的偷笑,我们却从未在意,一切的回忆,都丝毫不乱地停歇在木棉的树底
  夕阳西落,笑声也随暮飘去,也许花儿哺育友情;也许我们忘却回音。如今的我们,已悄悄离去,已淡淡忘记。看,依旧有回归的羁鸟停留在它身边;听,依旧是风吹不变的旋律。然而我们,也许有一天会出现在那里,等待着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