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摄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园·摄影

  近几天,我的兴趣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居然喜欢上了摄影。扛着“摄像机”在校园里搜索镜头,一幕幕,一组组,感觉还真的不错。

  镜头一思想者

  来到校园中的草坪上,罗丹的著名雕塑《思想者》抢先进入镜头。瞧,这位仁兄单手托腮,眉头紧锁,双目微闭,神态自若,独自蹲坐在草坪中央的大理石座上,一副专心致志、旁若无人的样子。可是,他虽然处在如此显眼的位置,似乎也没人理他呀!这也难怪人家“旁若无人”了。

  何必这样冥思苦想呢,这会儿都啥时候了,还兴这个。现在是21世纪了,我们用的都是先进的家伙—电脑!奉劝老兄一句:别再浪费宝贵的脑细胞了,也赶紧赶赶时髦,跟我们学学电脑吧!—可话又说回来了,这电脑不也是人脑想出来的?没有思想者的冥思苦想,哪能有今天这样的发明专利?

  镜头二自习课

  上课铃声早已响过,平日上课时的紧张气氛荡然无存。看看吧,瞧瞧吧,有的正奋笔疾书,有的口中念念有词,有的伏案看书入迷,有的几个人凑在一起窃窃私语,还有的正陷入沉思……真有点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味道。虽然班长“保持安静!不准说话!”的警告,但这似乎没多大作用,大家依然我行我素。有一句名言在我们班流传得淋漓尽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突然,Boss破门而入,群响毕绝。顽皮的小D做了个鬼脸,戏曰:“一鸟进林,百鸟无声。”

  镜头三餐桌上

  “哇—!”倘若你来餐厅瞧瞧,肯定会发出这样的尖叫。走进餐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饭桌上的残羹冷炙。我们女生是很守“闺矩”的,从来不和男生凑在一个餐桌上吃饭。我们端着自己的饭菜到属于我们的那一排餐桌上,另一排自然就属于男生。而后就出现了泾渭分明的不同景象:一排上面“嵌”着一小堆儿一小堆儿的菜梗剩饭,一排上面铺满了残刺剩骨。真是“贫富悬殊,两极分化”!真不明白,为什么嚼大鱼吃大肉的是男生,儿吃素的总是女生?也许是男生爱潇洒,女生爱身材,或其他的什么缘故吧。

  镜头四“早练”与“早恋”

  “早恋?我可没干过!”“Stop,stop!谁问你‘早恋’,我说的是‘早练’,就是早晨起来练习英语口语,这不是‘早练’吗?哈,哈……”

  “那当然啦,我们不是每天都进行吗?”“嘻,呵,哈哈哈……这人竟然‘早恋’!还‘每天都进行’?”“啊!What?!不,不!我是说……”

  瞧瞧,瞧瞧!这不知又是何方神圣,有如此“精灵”、“活泼”、“可爱”的脑细胞,创作出这种恶作剧,使广大“良民”深受其苦,背起“听不懂汉语”的黑锅,还得承受“早恋”的罪名!可悲可叹啊!

  镜头五“校园幽默剧”

  某日,一Sir健步跨进教室,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x、y、z地往黑板上写,当板书到一半时,忽然回头问:“这是不是高一(5)班?”同学们异口同声:“No!Thisis高一(6)班!”此Sir挟书夺门而逃,同学们哄堂而大笑之。

  其实,这位可敬可亲的Sir大可不必这般狼狈,这倒是他敬业精神的体现呀!他急切地想给同学们“传道授业”,达到了连教室没看清就往里闯的地步,真的太伟大太令人感动了耶!我们做学生的都快要感激涕零了。

  哎呀,我的“作品”真的太多了,不只是这些,还有许多没有亮相的呢。从中你不难发现,正因为我们校园中有着血多可爱有趣的故事,才使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在不经意中增添了乐趣。它像一串跳动的音符,汇聚成和谐的校园生活奏鸣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