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飘远的高三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未飘远的高三

  生如逆旅,何必在乎那些不如意,当以一苇杭之的心态去面对我的高三!

  ——题记

  一条黑暗的荆棘路,让人有泪可落,却不是悲伤。现在,即将踏入高三的我,走着那条荆棘路,也不觉痛苦。因为大学就像那耀眼的阳光,那么迷人。一切黑暗都显得那么平静,尽管我不能确定我是否可以战胜那曲折,总之,我知道我不能放弃!依然要把那些单词背完一次再背一次,依然要把那些数学题解完一次再解一次,依然要把那首《长恨歌》默完一次再默一次。尽管一切都是徒劳,我也快乐。

  面对繁重的学业,就算有再大的压力也要学会调节。正如《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的作者米兰·昆德拉所说的:“负担越重,我们生命越贴近大地,它就越真切实在,负担完全缺失人会变得比空气还轻,就会飘起来,会远离大地和地上生命。”生命从来就不缺少真实,人也就是一个半真的存在,其运动也会变得自由没有意义,与其自由得没意义倒不如让压力推我前进!只有勇敢前进的人才配拥有奇迹,放下眼前的烦恼,放下心上的浮躁,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让自己的内心筑栏种梅,让它在内心里生长一个年月。在接下来的年月里,用梅花一般的坚强去战胜所有。让生命之花在内心怒放!让白雪皑皑的寒冬充满热情,充满热情。

  目标是自己定的,过程当然是自己去掌握。当自己学会去探索未知的过程,细品味后,定会获得意外的惊喜,定会意外地发现自己的优点。所以说要怎样的人生,自己争取,要怎样的成绩自己努力,人生也需要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一切跟随内心所走。在我眼中,“三毛”是传奇。她在自己所定的目标面前,变得毫无畏惧!她让自己的内心在撒哈拉沙漠里自由自在,她让自己的人生在墨西哥怒放!她是精神上的强者,而我呢?也要努力去做一个合格的寻梦者!

  高三就是黑暗却不绝望的道路,在逆水中行舟不要被风所驱使!取一支芦苇,让微小的心灵去撑渡。让一苇杭之的心态去战胜一切。

  在2015的高考里,我希望我的生命之舟满载希望,不多,撷取一缕阳光给我就好,让我在黑暗中有信心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