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康乃馨

  一

  月色朦胧的掠过宿舍的黑暗。犹如一池春水泛起的粼粼波光。已经熄灯很长时间了。可我们谁都没有睡意。躺在床上。吸着烟扯着有关或无关的话题。烟雾很曼妙的腾空而上。

  和舍友大声的吼起来。

  因为我们对梵高的死有着不同的说法。意见不合。年轻气盛的蛮劲在不断滋长的时候。两人翻脸。甚至想要扭打在一起。

  即要平息的怒火被一句“你妈的”这样的话再次燃烧。可我却如此的平静。没有反抗。没有回复。

  将被子罩在头上。呼吸声在被子里面来回飘荡。心想。不是退宿和懦弱。我想起妈妈曾经说过的话。在外生活要和睦相处。恭敬让人。这些语言。一个字一个字的在脑海中闪过。

  其实。我不想明晓那些道理。想痛痛快快的打一架。挣回吃过的亏。

  内心的躁动。此起彼伏。如浪潮汹涌翻腾。

  但我还是听了你的话。没有动手。选择了沉默。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

  现在远方的您。可以感受的到吗。

  二

  冬天的时候。我总会选择穿上高领的毛衣。真的很温暖。脖子处的肌肤就不会被寒冷的风吹的很痛。那些橙色的颜色在羽绒服中也散发着火炉般的温暖。

  可我还是会想起小时候您给我织的粗线的毛衣。里面夹杂着您温馨的爱。即使风是怎样的刺骨。也很贴心。

  树叶刚刚有了摇摇欲坠的感觉。还没有变黄,变卷曲。

  那时。你就会在空闲的时间。拿出很松软的毛线。一针一针的在昏弱的灯下给我织毛衣。那时。你只会织很不流行的款式。衣领处就是那种很单一的圆形。没有图案。和别人的比起来很不上档次。我那时很不情愿穿。找借口说到冬天还有很长时间。先放起来以后再织。您总说过了秋天天气就很不稳定了。寒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那时织就会很着急。现在时间充裕。织好后可以随时穿。然后。您又拿起织了一只袖子的毛线。低下头。很专注的舞动着手腕。那些毛线在您的手中像舞者一样。很灵活的摇曳着。

  冬天真的就那么悄然袭来。不留半点的思考余地。树枝光秃的被寒风肆意颤动。咯吱咯吱的声响蔓延在气温低下的空中。

  清早。您从柜子中拿出已经织好的毛衣。很整齐的叠放在我床头。我睁开眼。那种很土的色泽让我有种不情愿穿的情愫。但为了保温。还是将头钻出圆形的洞。慵懒的穿上。在上学的路上。没有感觉到清冷的风灌进来。手织的毛衣很厚。很温暖。心里也漾起一股温润的涟漪。

  但是。中午回到家。我就看到您阴着脸。没有说话。眼眸中有着愤恨的火焰。

  您是看到毛衣袖子处的线散开。而且是黑黢黢的像是被火烧断的。心中的怒火一只压制着。没有爆发。如果要发泄。肯定是雷霆大发。

  对。那是我的同桌穿着他妈妈刚从商场买回的羊毛衫。摸上去很柔软。很舒适。黑白间隔的条纹使整个人也很精神。英气逼人。胸前还有很漂亮的漫画图案。好像是当时很流行的《足球小子》中的人物。我很嫉妒。也很羡慕。希望您可以给我买一件像那样的毛衣。或许。是我的欲望太强烈了。一时想不到什么合适的理由可以说服您。就动了歪脑筋。用零花钱买了一个打火机。将手从袖子中蜷缩。用熊熊燃烧的火苗将袖口处烧断。毛线在扩散出烧焦的气味。我看到它在迅速的变短。准备回家对您说。玩火时不小心烧破了。给我买一件新的吧。可我却没有说出口。因为你的脸色灰沉的让我惶恐。

  可是。新的毛衣上清晰可爱的图案映入我的眼中。蓝白条纹的高领款式。比我同学的还要漂亮。我才知道错了。

  我很后悔。爸爸告诉我。您不是不愿给我买好看的衣服。只是自己织的厚重。保暖性更强。您看到袖子破的时候。很生气。晚上您拿着毛衣。告诉爸爸这肯定是故意烧断的。明天我给他买一件新的吧。不想让他不高兴。可我听到这时。很自豪的认为自己战胜了。终于可以穿上漂亮的毛衣。欣喜若狂。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