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作文10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母爱 作文1000字

  “妈妈”这个词是我出生之后学到的第一句话。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但我们不知道当我说出这两个字时,母亲是多么欣喜,多么欣慰。

  记得小时候,我总爱黏在母亲身边跟着到处乱逛。那个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能看到我妈妈拉着我闲逛,玩耍的身影。那时,我虽然爱在她身边嬉戏,吵闹,但她并不讨厌。只是有时,她要做事时,就假装对我发脾气。而现在,那一抹夕阳下的身影,那温暖的手正如那路边的太阳花一般凋零着。

  那一天,天上一片灰蒙蒙的,那时正下着绵绵细雨,黑云笼罩着乡村,乌鸦在树间凄凉地鸣叫着好像在诉讼对这个世界的不满。也许时间可以改变一切,自懂事后,我便不再母亲身旁打闹了,因为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可以独立了,不需要再听母亲的指挥了。那天我正在楼上看电视,看了会儿后,突然听见有人叫我,我跑到窗户下看,原来是我的朋友们,于是我欣喜的跑下楼去了,把他们邀到楼上一起玩。玩到欣喜时,母亲突然走进来,她惊讶地看着我们,但过了一会儿又冷静下来说:“你朋友来了,怎么不告诉我一声。”碍于面子的我很大声的说了一句:“要你管啊,什么是都要你管,难道我去厕所也要向你报告啊。”母亲有些恼怒,但之后又冷静下来说:“你们玩吧,但别太过了。”随后,我们又自己玩去了,不知道母亲何时走的,只知道她走得很轻,并没有人察觉。

  天渐渐暗了下来,朋友们一个一个都走了,我准备上去,但一股力量拉住了我,一用力把我拉到一边。我往力源望去,是父亲。我的手被拽痛了,但看着怒气冲冲的父亲,便没有做声。父亲沉重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你今天怎么对你妈说话的?”我低下了头,心里恨极了母亲。爸爸见我没有做声又拽了我一下“怎么不讲话?”我被气坏了,便犟着说:“谁要她管那么多,东管西管的。”爸爸听我这种语气,顿时火气大冒,只听见清脆一声,爸爸庞大有力的手就在我脸上落下了五指山。我用力甩开爸爸的手,捂着脸边哭边对着爸爸说:“你们又打我,又要管我,我不要你们这样的父母。”随后我就跑了出去,妈妈从外面进来正好撞见我便着急的问:“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我气汹汹的说:“要你管啊,走开,走开啊!”我撞开妈妈,哭着朝着大路上跑去。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我就在朋友家睡了一晚,睡时模模糊糊听到有人哭泣和交谈的声音。清晨的鸟儿把我唤醒,醒后发现又回到家里。我穿好衣服下楼,妈妈已经弄好早餐了,我有点疑惑,但还是过去了,我看见妈妈还是像往常一样微笑着。吃完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昨天是我太冲动了,我不应该那样的。”妈妈欣慰的说:“唉,也许真是我管的太多了。”我急忙说:“没有,没有,我总以为我已经长大了,但昨天我才发现我还是那么幼稚,那么可恶。”我们两个开心的笑了。我很感谢妈妈宽容无私的爱,使我认识到了我的错误。太阳慢慢地落下去了,突然我发现那一株路边的太阳花又重新开放了。

  母爱如水,滋润我的心。母爱如大地,宽容无私,而我便是那土地上的一株幼苗,吸允着母亲的奶水,一步一步繁茂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