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温暖世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善,温暖世界

  在我们身边总会有很多的善,或大或小。正是因为这些大大小小的善,让他人感动,让社会和谐。

  善,是个人精神品质的体现。在震后的抢险救灾中,千千万万的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或大或小。陈光标第一时间亲自带领大型机械赶到现场救灾,是一种善。即使在很多社会公益上他有炒作之嫌,但这又怎样?做了,那就是善。

  善,是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在这个社会上,有多少爱心人士在为贫困地区的人民付出。也许只是捐一些生活用品,衣帽鞋物。这些易举虽小,也是善。

  善,是一个民族的强盛。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乃至今日,当中华民族伫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何不以善为风向标,博爱是民族强盛的精神,而善体现了一个民族真正的强盛。

  善,是一个国家富强的根基。面对世界各国的种种纠葛,国家在寻求立国之道,强国之策。面对别国的危难,本国可以无偿的善意援助。怎么不能体现富强?

  本该就是善的,无私的奉献与不求回报的精神是善的。一个人有了善,他的精神将得以学习,在善中可以寻找快乐之源与处世之道。对别人善亦是对自己的善。一个民族的善是伫立民族之林的基础,民族的和谐共处,共同繁荣是善的具体表现。

  一个国家的善则可以富强,世界各国本该和谐共处,造福全人类,却不然。只有善对别国才能赢得繁荣富强。

  善,对我们中学生来说,没有那么大,我们的能力有限。清晨的问候便是对师长的善,同学间的和谐便是善。最重要的便是努力勤奋,有一个好的成绩。就是对家长,对老师,对自己,对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乃至对国家的善。

  善不分大小,以善待人,以善律己……温暖世界。